智利野火死亡数攀升至122人 全国哀悼2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智利中部近日遭受野火肆虐,至少已有122人因此丧命,大多数死者都位于热门旅游胜地比纳萨玛。智利从2月5日展开为期两天的全国哀悼,同时搜寻失联民众的作业仍在进行中。

数日前窜出的野火正威胁着比纳萨玛(Vina del Mar)、瓦巴莱索(Valparaiso)这两个深受游客喜爱沿海城市的外缘地区。这两地的周边都会区居民达100多万人。

无人机在比纳萨玛地区拍到的影像显示,整个社区被烧成焦黑一片,街道上随处可见烧焦的汽车。

2024年2月4日,在智利比纳萨玛,鸟瞰森林大火后埃尔奥利瓦尔别墅(Villa El Olivar)被毁的房屋。(Claudio Santana/Getty Images)

在31架消防直升机和飞机的支援下,约有1400名消防员、1300位军事人员及志工正投入灾区的灭火作业。

智利的国家法医单位5日通报指出,野火造成的死亡数来到122人,但只确认了其中32人的身份。

比纳萨玛市长里巴蒙蒂(Macarena Ripamonti)4日告诉记者,当地“仍有190人失踪”。

至于另外一处重灾区瓦巴莱索(Valparaiso),智利总统波里奇(Gabriel Boric)4日则说:“智利全国都为瓦巴莱索哭泣。”

2024年2月4日,智利比纳萨玛,埃尔奥利瓦尔(El Olivar)社区被大火烧毁的房屋全貌。 加布里埃尔-博里奇(Gabriel Boric)总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大火在智利中部和南部肆虐。(Claudio Santana/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