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国三驾马车“熄火” 影响1.8亿人就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江苏疫情凶猛 一天暴增5000例

近日,江苏不同地区民众表示,当地感染病毒的人依旧很多,身边一些四十多岁的壮年人猝死,还有12岁的儿童发烧病亡,常常听到送葬的哀乐声。一名胶州市内科主治医师发表影片表示,江苏一天暴增5000例,新冠第四波感染可能就在1月爆发。冬季病毒愈发猖獗,众多孩子不幸中招,医院儿科人满为患。

复旦大学28名教授接连病亡 17人为中共党员

2024年1月20日到2月初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复旦大学4名教授密集病亡,包括中科院院士、数学家胡和生。2023年至今,复旦大学至少28名教授病亡,其中17人为中共党员。

中国逾1/3小企业金融状况差 影响1.8亿人就业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出口、消费、投资)被指基本“熄火”。近日,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机构发布的一份关于小微企业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小微企业金融不健康,面临诸多风险,恐将迎来一波倒闭潮,进而影响1.8亿人的就业与生计问题。

星巴克在中国不再高端 下围棋、摆摊纹眉

曾经是商务会客室和自由职业者的高效工作场所,国际连锁咖啡店星巴克,如今在中国大陆显得不再高端了,出现了各种不同的使用场景,从围棋角到纹眉摊,甚至有人带其他店的食物在星巴克食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