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河南环卫工冒雪讨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近日,中国大陆讨薪事件不断,继奥运会冠军教练网上讨薪上热搜之后,河南环卫工人冒雪讨薪的视频引发关注。

流传视频显示,2月4日,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数十名身穿橙色衣服的环卫工冒雪在财政局外讨工资,有人大喊“发工资”,周围还有很多警察。财政局称,已把工资拨给了城管局

网友纷纷表示:“本来工资就很低了”,“大都是比较上了年纪的人,寒冷风雪中讨薪,可怜”,“只让牛干活,不让牛吃草”。

面对舆论风波,2月5日,夏邑县城市管理局发布通报称,经核实,讨薪的环卫工人为夏邑县清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聘用的乡村保洁环卫工人,该公司自2023年元旦起托管县乡村垃圾清运和保洁工作,并在托管期间垫付环卫工人工资;2024年2月5日,该局将监管涉事的公司足额发放拖欠的环卫工工资。

网友吐槽,“一上热搜就说财政拨款昨天下午刚到,这借口找的不错,要是晚一个月讨薪,估计也是说财政拨款昨天下午刚到”, “公开讨才给,那不讨或不公开讨呢”,“一直都这么干的,只不过现在被曝光了所以自请处分,没曝光之前都是心安理得,这只是曝光出来的一部分…”。

还有网友表示,“全国都如此。现在我们这四线城市财政开支的单位都三个月没发工资了,打电话问财政局说是封帐了,还不知道年咋过呢”。

近些年来,中国大陆讨薪事件不断,尤其是自去年经济明显放缓之后。

据民生观察2023年9月13日消息,仅去年9月份,全国各地陆续出现多起农民工及工人集体讨薪事件,而他们大多维权无门求告无果,工资至今仍被拖欠。包括去年9月2日,河南许昌政府拖欠80余名农民工工资一年,民工们被逼无奈在微博上实名讨薪;去年9月4日,西安中心楼下有农民工拉横幅要求华宇东原阅境还我血汗钱;去年9月8日,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沈辽东路17汉庭酒店,拖欠农民工工资不给;去年9月9日,海南省海口市一房产项目拖欠工人工资,工人拉横幅讨薪等等。

2月2日,东京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倩的教练虞利华发文讨薪的消息登上热搜,虞利华称,宁波市体育局的宁波体校克扣他的奥运奖金,经过半年多的维权,他已不抱幻想,决定对外公布这些黑幕,引发热议。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