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一号文件披露另类真相 专家解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今年最新出炉的所谓“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再次强调要“确保中国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但评论认为,中共所谓的“脱贫”“返贫”问题,本身就是个谎言。

尽管中共党魁在2020年就曾宣布中国已经全面脱贫,但当局于2月4日公布的“中共中央一号文件”似乎揭示了另一面的现实。

这份文件的总体框架可以概括为“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所谓“两个确保”,第一就是宣称要确保粮食安全的底线。

但中共从未公开过粮食储备的具体数据,让外界感到疑惑。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把所有的数据全部被它控制起来,中共的粮食储藏数据是属于国家机密,从来不对外公布的。但是从很多迹象表明,中国的粮荒,就是粮食安全这个问题其实是相当严重的。那么去年的粮食产量,是不是像中共说的是个丰收?这个本身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

另一个确保则是强调,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对此,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高级分析师马先生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中国底层农民现在的处境是极度贫困。

马先生:“因为今年我们猪、鸡、羊价格都下跌,小麦、玉米、各种粮食、农作物价格都下跌,又不让农民做点买卖,你要是跑个三轮车去做点啥事,他马上就把三轮车给扣了。”

马先生说,现在工作不好找,农民外出打工收入也很少。

马先生:“实际上已经发生了规模性的返贫。打工的地方、干活的地方没有家,有家的地方没有收入。你一天平均两块四毛钱,连喝水都喝不够,这个社会已经很危险了。我现在非常气愤。”

中共文件中的“三个提升”,就是所谓的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建设水平、治理水平。“两个强化”则是声称要强化科技和改革、强化农民增收举措。但评论指出,这些话都要反过来听。

王赫:“其实也显示农村非常衰败,而且各种问题都比较多。但是中共它有个本事是什么呢?它能够把一个丑事当成一个喜事来做,把一个坏事当成一个好事来宣传。”

“中共一号文件”发布之后,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韩文秀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防止规模性返贫,是“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王赫:“那么现在这个问题,当成一个政治任务压给大家。就说你现在不要给中央惹事,不要给当局打脸。因为他当时说他解决了脱贫问题,这本身就是一个谎言。”

事实上,中共党魁早在2020年就曾宣称,已如期完成所谓“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到2021年2月,当局再次鼓吹,所谓“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并宣称有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王赫:“那个幻想破灭了,大家更不抱指望中共的脱贫能够维持下去,这个虚假的成果能够掩盖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它为了稳定民心,那么今年这次讲脱贫,就是这个问题是相当的危机了,已经非常严重了

时至今日,中国经济复苏不如预期,又面临内外需求放缓、出口缩水、外资撤离、个人消费低迷、民间失业率创新高等困境。

王赫:“过去对中共它这个政权的能力,它的动用资源的能力,它的干预经济的能力,过去高估了。现在看起来它现在是措手无策,而且它出台了那么多政策,那么多措施,根本不发生作用。股市该垮还是垮,楼市该衰还是衰。”

专家指出,中共现在是纸包不住火,所谓的“全面脱贫”“防止规模性返贫”都是虚假的政治作秀。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