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到处楼塌 股市狂泻 亡党征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一(5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本期节目,今天的嘉宾是时事评论员、政经分析师秦鹏、美国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

今日焦点:民众喊“亡党兆”:A股狂泻,两度千股跌停!年关大雪成灾,多地楼塌;到处求救,股民齐聚美领馆“哭墙”;开始罚!中共多部门联合割韭菜。

【年关近 中国南方大雪成灾 多地房屋倒塌】

年关将至,中国南方迎来又一波寒潮,大范围雨雪天气将持续到除夕之前。恶劣的天气给出行、春运往返都带来诸多不便。

根据官方气象台的报导,气温0℃温度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江淮地区成为强降雪核心区,湖北中东部、安徽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普遍出现大到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

这次雨雪过程不仅强度强,还是极为复杂的混合型降水:雨、雪、冰粒、冻雨、雷打雪,几乎全员到齐。伴随着阴雨雪天气,人们会感觉非常湿冷。

网上流传的信息显示,南京洛阳高速公路,一度因为天气原因堵成了停车场。更有大批司机被困在车上。

夸张的是,南方的这场大雪还压垮了楼。有网传图片显示,房上的积雪让长江大学食堂发生坍塌。(请模糊博主信息)

还有视频显示,张家界七十二奇楼演出中途,也发生了坍塌。演员、甚至正在看演出的观众都被楼上的积雪砸到了。

4日上午,湖北潜江市一菜市场顶棚又因大雪被压垮,官方称截至目前,已造成一死一伤。

网友感叹,王朝末年,爆啥雷都不奇怪了。有人说,豆腐渣的基建,随时都是你身边的定时炸弹。还有人颇有深意地感叹说:眼看它楼塌了⋯⋯

1.秦鹏先生,您怎么看中国2024的这个开年?

A股两度千股跌停 中国股民喊出“亡党兆”】

除了这异常的天气,让人格外体会到寒风涩涩,让人身冷、心更冷的,还得说是中国A股。

5日开盘后,A股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一度跌至2655点,狂跌2.75%,深成指、创业板指下挫跌逾3%,与沪指一同均刷新调整低点。

沪深京三市超5200只个股下跌,超过1000股跌停,超2600股跌超9%。

A股大跌的消息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相关标签包括“#A股千股跌停#”“#A股开盘跌破2700点#”等等,股民纷纷痛心大喊“不玩了”“这个国家废了”“国际笑话”,还有人甚至直呼这是“亡国征兆”。

在一片跌势下,中共证监会午间罕见发声,以答记者问形式就股票质押风险表态称,将引导券商等增加平仓线弹性,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同时,国家队动用了超常规的护盘力度,ETF、个股、股指期货一起上,购入ETF也不限于沪深300和上证50,而是创业板ETF、中证500、中证1000、科创50全线出击。

在这种情况下,创指午后率先翻红,深成指和沪指也相继翻红。但即便如此也不足以对冲抛压。尾盘再次千股跌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702.19点,跌1.02%。 深证成指收跌1.13%。

2. 李恒青先生、秦鹏先生, A股已经救不起来了吗?您怎么看这种市场情绪和官方无力护盘的现象?

【愤怒和求救 美驻华使馆微博成中国股民哭墙】

中国A股上证指数上周五(2月2日)一度跌3.77%至2666.33点,不仅跌破2700点大关,周线也再次收黑,引得中国网红、股民哀鸿遍野。

因中共当局要求“唱响经济光明论”、严厉管控网络言论,无处发泄的中国网民,纷纷涌入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下求救。

网民们留言说:“我们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A股跌幅全球第一。”还有人呼救“请用外交手段,来接管股民吧”;“哪天打过来,几亿老百姓就是你们坚实的后盾”;还有人问美国大使馆“2亿中国老百姓对政府的愤怒到了顶点,你们不干点啥”?

还有一位网友写道,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账号“已经成为中国散户投资者的哭墙”。

2. 李恒青先生,股民们现在的情况十分不妙,有的甚至赔得倾家荡产,您给股民的建议是是什么?

3. 秦鹏先生,当局是怎么应对的?好像也挺忙活的?有效果吗?

不过,没等美国大使馆动手,中共已经忙起来了。
有网友介绍,就因为自己在美国大使馆微博下面的一句无关紧要的话,导致他的微博、新浪财经、支付宝都被封号或者禁言了。

4. 李恒青先生,为什么美使馆下面,不见五毛小粉红,求救的中国网民那么多?大家为什么一夜变“反贼”?微博删留言却删不完,删了大家继续冲塔?

5. 李恒青先生,印度驻华使馆下面也出现了求助帖。

中国人为什么真正利益受损的时候,“对外求救”?还都是中共渲染的“外部敌对势力”?大家为什么一夜变“反贼”?

6. 秦鹏先生,最近大家也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但凡有不平的事情,网民会去美国、印度驻华大使馆下面喊冤泄愤,怎么就没有人去俄罗斯、伊朗、朝鲜这种大使馆下面喊呢?

【开始罚!中共多部门 联合割韭菜】

面对股民们的追讨,中共不仅在忙着“清零”股民的牢骚,同时也在变得更加“长牙带刺”。

2月2日,中共央行公示对中诚信国际、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标普信用评级(中国)、中证鹏元、联合资信和远东资信等,6家评级机构进行行政处罚的决定,合计罚款3,446万元。部分评级机构的高管也被罚。

4日,党媒“新华社”发表文章《最高检:投资人保护是办理证券案件的重中之重》,文中称,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长张晓津表示,检察机关将联合最高法院、公安、证监会等修订规范文件,“零容忍”追责。

同一天,中共证监会发布新闻稿,承诺“要加快推进上市公司调研走访工作,切实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

7. 李恒青先生,中共开罚6家机构,是认定他们和股市大跌有关?您的看法呢?

证监会、最高检、最高法联合插手,能多大程度解决问题?同时带来什么问题?

彭博报导,中国股市的惨淡表现仍看不见尽头,今年开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恒生中国国企指数已下跌13%,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指数。

8. 秦鹏先生,中国股市一泻千里,国际看衰。中共在此时,丝毫不放软身段,还要罚和严管,这会有什么后果?

【8国合击胡塞武装!美“标准6型”飞弹首战!】

2月3日,美国和英国军队在澳大利亚、巴林、加拿大、丹麦、荷兰和新西兰的支持下,对也门13个地点的36个胡塞武装目标,发动了新一轮攻击。目标包括:胡塞地下武器储存设施、指挥和控制、导弹系统和发射器、无人机储藏和操作场地、防空系统和雷达有关的地点等。

随后,以美国为首的8国在联合声明中表示,这次行动是“适度和必要的打击”。并再次警告胡塞领导人,他们这么做是为了恢复红海稳定,“捍卫生命和世界上最重要水道之一的商业自由流动”。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发表声明,再次强调,如果胡塞武装不停止攻击,他们就将承担更多的后果。”

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Yahya Sarea)则扬言说,要对空袭行动进行报复。

而美军表示,未来将有更多反击行动。

此外,有美军官员指出,来自美国海军驱逐舰“卡尼号”最新“标准六型”(SM-6)飞弹已首次投入实战。单枚价值430万美金。

9. 李恒青先生,上周,美军对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超过85个与伊朗革命卫队(IRGC)相关的民兵目标进行报复性空袭。甚至从本土派出了远程B-1轰炸机来执行空袭。作为对美国军事基地遭受致命无人机袭击的回应。

紧接着,美国又联合其它国家,合力攻击胡塞武装。

这是“俄乌战”、“以哈战”之外的第三场战争,开打了吗?

今年是美国的大选年,这样的外部局势,如何影响选情?

10. 秦鹏先生,有意思的是,这次攻击行动之前,美国众议院“中共问题特别委员会”刚刚举行听证会,主题就是“威权主义结盟:中共对美国对手的支持。”

他们认为,中共在给“美国的对手”提供支持。

您觉得,这和8个国家的联合行动有必然联系吗?

【美日接触日趋频繁 三艘航母聚西太平洋】

美军除了在中东地区实施打击行动,也在西太平洋部署了三艘航空母舰,与日本在菲律宾海进行训练演习。威慑意味浓厚。

随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声明中称,另外九艘船也参加了这次演习。

最近,美国海军还允许包括《日经亚洲》在内的多家媒体记者登上了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舰,一起观察演习。

而作为美国在亚洲最亲密的盟友—日本,最近也在一直试图接触川普,并提醒他:如果未来当选,不要试图与中共达成任何协议,因为那可能会破坏双方多年来控制北京的努力,并危及该地区脆弱和平的协定。

11. 秦鹏先生,您如何解读美军的布局?美日双方的接触,未来会如何变化?

欢迎订阅【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闻大家谈》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