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七十二奇楼”倒塌22人伤 传赶尸表演后出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日前,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七十二奇楼”内一茶馆顶棚突然发生倒塌,造成22人受伤。据报,事发时,茶楼内的赶尸节目刚刚表演完,就发生倒塌事件。

2月4日,永定区官方通报称,2月3日21时许,永定区七十二奇楼内一茶馆因遭遇暴雪冻雨、收折关闭雨阳棚时发生棚顶坍塌,造成部分人员受伤。目前有5人入院,其中一人伤情较重,其余人受伤,另有留医观察17人。

据景区公众号报导,老茶馆晚上有湘西赶尸、桑植民歌、花灯戏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

《柳州晚报》报导,当晚,有亲历者描述,“耳朵听到第一声呼叫的时候,我以为是特效,突然头一凉,一整片雪砸下来,然后呼呼声四起,耳边哭声一片。”

现场游客白帆(化名)表示,因当晚降雪,景区将所有户外表演全部转移到位于二楼的一个露天茶馆,并搭建了临时顶棚。

有网民在微博发帖说,出事当时,茶楼内的赶尸节目刚刚表演完,有演员上台表演民歌演唱。

4日,广东游客鲁女士对上游新闻表示,事发时正在舞台旁边烤火,“事发是晚上9点,当时赶尸节目刚刚表演完,有演员上台表演民歌演唱。因为第一场有很多人,雨棚中间都坐满了人。”

鲁女士说,先是雨棚的斜角塌了一块下来,好像是雪滑下来。然后就是整个雨棚塌下来了,旁边角楼的那些木质东西也塌下来了,有些都砸飞,“飞到我们走廊旁边。整个过程我都惊了,然后他们说赶紧跑”。

鲁女士表示,有四五个游客送去医院,伤势应该有点严重,其中一个腿骨折,一个小朋友和他父母额头受伤。小孩很严重,头有出血。送出时已有点意识模糊。表演者的伤应该也很严重,当时是从舞台抬下来再抬走的。

事故亲历者晓林(化名)表示,2月3日晚,戏台上演着极具湘西特色的节目。晚9时许,“砰砰”声传来,顶棚开始倒塌。他吓得急忙跑开,但有人被砸中。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