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今首次朝野协商 开议日期朝野各有立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台湾迎来新国会,立法院韩国瑜今天(5日)将首次主持朝野协商,研商新会期开议日期。民众党团认为16日过完年后就可开议,国民党团说,如果不会造成议事人员必须在年假中加班,随时都可开议;民进党团指出,考量各种状况,建议依惯例23日开议。

第11届立法院全体立委在1日选出国民党立委韩国瑜、江启臣担任新任立院正副院长,针对新会期开议时间,韩国瑜将在今天下午召集朝野党团协商。

在开议日期部分,民众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黄国昌表示,如果大家觉得6日开议太急,议事处没有办法来得及准备,过年后的2月16日就可开工,不用拖到2月底。

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洪孟楷表示,国民党团早已准备好,随时都可以开议,但现在的问题是,立法院议事人员能否在年节一结束后、就准备完毕;如果为了要让立院能够在年假后就立即开议,而让议事人员、公务员必须在年假中加班,这是本末倒置。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吴思瑶表示,朝野协商就是朝野党团共议,未来国会应群策群力,切莫一开始就过分强调个人英雄主义,希望开议日期由各党团共同决定。

吴思瑶说,6日开议完全就是假议题,只是炒作个人声量;本届113席立委有54位新科立委,新科立委要进驻办公室、还要装修等等,又适逢年假期间,应当给新科立委多一点作业时间,这是同事间必须要有同理心,16日开议对新科立委来说,就少了点同理心。

吴思瑶说,这就是为何要依照过去运作惯例,民进党团会提出23日开议的建议,就是需要衡酌各种状况,希望明天朝野各党团能够好好谈。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