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今首次朝野協商 開議日期朝野各有立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台灣迎來新國會,立法院韓國瑜今天(5日)將首次主持朝野協商,研商新會期開議日期。民眾黨團認為16日過完年後就可開議,國民黨團說,如果不會造成議事人員必須在年假中加班,隨時都可開議;民進黨團指出,考量各種狀況,建議依慣例23日開議。

第11屆立法院全體立委在1日選出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擔任新任立院正副院長,針對新會期開議時間,韓國瑜將在今天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

在開議日期部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如果大家覺得6日開議太急,議事處沒有辦法來得及準備,過年後的2月16日就可開工,不用拖到2月底。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團早已準備好,隨時都可以開議,但現在的問題是,立法院議事人員能否在年節一結束後、就準備完畢;如果為了要讓立院能夠在年假後就立即開議,而讓議事人員、公務員必須在年假中加班,這是本末倒置。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朝野協商就是朝野黨團共議,未來國會應群策群力,切莫一開始就過分強調個人英雄主義,希望開議日期由各黨團共同決定。

吳思瑤說,6日開議完全就是假議題,只是炒作個人聲量;本屆113席立委有54位新科立委,新科立委要進駐辦公室、還要裝修等等,又適逢年假期間,應當給新科立委多一點作業時間,這是同事間必須要有同理心,16日開議對新科立委來說,就少了點同理心。

吳思瑤說,這就是為何要依照過去運作慣例,民進黨團會提出23日開議的建議,就是需要衡酌各種狀況,希望明天朝野各黨團能夠好好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