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公投是否增加SUV停车费 市民看法不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周日,法国首都巴黎的市民举行一项公投,决定是否提高SUV的停车费,以鼓励市民使用自行车等更绿色的交通工具。来看报导。

SUV即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巴黎市政府认为SUV体积大、污染空气,周日(2月4日),巴黎市民举行公投,决定是否提高SUV的停车费用,以减少这种车型的使用率。

市民对这项提案的看法不一,有些人出于环保原因表示支持。

巴黎居民Marc Sehelth:“巴黎有很多汽车,我认为这很危险,我自己也是骑自行车的,所以我支持(这项提案)。”

记者:“所以你认为这对巴黎的未来很重要?”

Marc Sehelth:“是的,因为我们呼吸着被污染的空气。”

巴黎今年夏天将举办奥运会,市政府积极鼓励居民骑单车,推动环保,2020年以来,巴黎已经增设了84公里的单车道。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 (Anne Hidalgo)指出,SUV在巴黎狭窄的街道上占据了太多空间,污染太大,而且比小型汽车引发更多的交通事故。但有些居民和业主持不同意见。

巴黎居民Jadine L’Orlendu:“人们应该开他们想开的车,这关乎自由。”

小提琴店主Nicolas Lecanu:“我在巴黎的一条街道上当了25年的店主,一些街道关闭、拆除停车位后,我们失去了顾客,我感到非常沮丧,所以我完全反对增加停车费。”

如果周日的提案通过,非居民在巴黎市中心1至11区停靠SUV的费用,前两个小时将飙升至每小时18欧元,是原来的3倍。

SUV 6小时的停车费用将高达225欧元,而小型车辆则为75欧元。

有汽车组织认为,司机应有自由选择所驾车种,不满政府以环保为名,侵害市民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