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真相】实现这一点 中共马上倒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百年真相》。

2024年台湾总统大选已经结束,中共反对的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胜选。

之后,美国、日本、菲律宾、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新加坡、捷克、澳大利亚等超过50个国家的政要纷纷表示祝贺,中共则是气急败坏,又是“严正交涉”,又是“强烈反对”。但是,交涉不过来,也反对不过来。

中共为什么这么看不惯台湾选举呢?今天,我们就跟大家分析分析北京当局的心理。

最大输家 气急败坏

首先,中共因为成了最大输家,所以气急败坏。这话怎么说呢?

2024年台湾总统大选,中共进行了全方位干预,动用的手段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包括:中共党魁习近平和国台办隔空喊话;中共火箭飞越台湾南部上空;在东海搞军事演习;军机、军舰、气球持续扰台;力促国民党与民众党搞“蓝白合作”;动用国安对大陆的富士康进行调查,逼退富士康老板郭台铭参选;邀请台湾政客访问中国大陆;加大对台湾的经济胁迫力度;为台湾政客提供竞选资金;利用网络实施认知战,等等。

但是,所有干预我们看到都失败了。

不只2024年。2020年,台湾进行了四场民主投票:总统选举、立法会选举、罢免高雄市长、选举高雄新市长。中共也是全方位干预,全都以失败告终。中共反对的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以817万破历史纪录的高票连任。

2016年、2020年、2024年,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连续三届当选。中共呢,在一次次的“不满”“反对”中,实现了尴尬的三连输。它能不气急败坏吗?

容不下民主选举

除了输急眼了,中共自己不搞民主选举,也容不下台湾的民主选举。

台湾自从1996年以来,已进行了八次总统直选,民主选举制度日趋成熟。

这表现在:总统候选人不是一个,而是两个或者三个;候选人有竞选,必须千方百计赢得选民的支持,选民有选择的自由;选举过程有严格的监督,包括政党之间的监督,官方媒体、民间媒体、国际媒体的监督,支持不同候选人的选民的监督,行政、立法、司法的监督等。

以投票、开票为例。2024年的大选,全台湾共设立了1万7000多个“投开票所”。每个“投开票所”设有1个主任管理员,1个主任监察员,至少8个管理员,2~3个监察员。

管理员由公教人员担任,监察员由各政党推荐,各“投开票所”的监察员不得全属同一政党。各个政党、媒体都可派人到“投开票所”,自行回报开票及统计结果,也都可以验证中央选举委员会的计票结果。

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的统计,2024年总统选举的登记选民高达1950万。每个选民必须带本人身份证、印章和选票,到“投开票所”投票。在工作人员查验完选民身份后,投票、点票、唱票、监票、计票,全部公开。截止投票后4小时,工作人员可大致完成计票。

台湾大选采用的是纸质选票、手工计票、当天开票,没有缺席投票、提前投票、代理投票、电子投票等,最大限度地避免了选举舞弊。

由于选举制度的公开、公平、公正,选举结束后,胜选者堂堂正正宣布胜选;败选者明明白白承认败选,并向胜选者表示祝贺;台湾岛内民众普遍接受选举结果;其它民主国家也普遍接受选举结果。

台湾为什么能搞民主选举呢?因为台湾人认同普世价值,包括自由、民主、人权、法制等,也包括认真、诚信、自律、利他等。具备这些价值观,就能够搞民主选举,并不断完善民主选举。

再来看对岸的中共,搞的是一党极权,党垄断权力、垄断“真理”。它的极权靠什么维持呢?靠“枪杆子”(军队)、“刀把子”(专政机器)的高压,和笔杆子(宣传机器)的欺骗。

极权与民主,是水火不相容的,我们没见过哪个极权统治搞过民主选举吧?中共虽然声称自己有选举,但大家看得明白,那是假的。

中共选所谓的“国家领导人”,候选人通常只有一个,也就是所谓的“等额选举”;候选人没有竞选,只要能得到上级领导认可就行;党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党说你不行,行也不行,不服不行。

选民呢,没有选择的自由,很多人连选票长什么样都没见过。当然,这样的选举,更谈不上什么独立的监督了,全都是党说了算。

而中共自己的假选举,也引出了它为什么见不得台湾选举的更深层原因——它害怕。

大陆若民主选举 中共将垮台

台湾人和中国大陆人同文同种,如果台湾能搞民主选举,大陆为什么不能搞呢?果真这样,中共就要垮台了。

台湾从威权社会转型为民主社会,只用了30多年。这个进程与当年中华民国总统蒋经国顺天应时、开放开明、以民为本有重大关系。

1986年9月28日,国民党外的人士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党外选举后援会”的候选人推荐大会。会中临时动议,提出组建新政党。经过与会人士讨论后,定名为“民主进步党”,台湾民进党从此诞生。

党外人士宣布组建民进党后,中华民国总统蒋经国没有镇压,而是说了一句非常著名的话:“时代在变,环境在变,潮流也在变,过去的国民党太骄傲、太自负了,现在起,不能再跟从前一样。”

1986年10月15日,作为国民党主席,蒋经国在国民党中常委会上,促使与会者同意一份政治革新提案:(1)制订新的《国家安全法》,取代“动员戡乱时期临时条款”;(2)修正《人民团体法》;(3)修正《选举罢免法》。这三项措施被称作自由化三法,核心是解除戒严、开放党禁,以及选举改革。

1986年10月12日,蒋经国说:“我以促进民主为职志,希望尽早解除戒严令。认同宪法、不作分离运动,若条件符合,允组反共新党。”

1987年7月14日,蒋经国下令:从7月15日开始,解除在台湾实施了38年的戒严令。

1988年1月1日,蒋经国指示,正式结束对报纸的禁令。从此,台湾民众可以自由办报。

蒋经国晚年取消戒严令,开放党禁、报禁,为台湾的民主选举奠定了基础。

1996年3月23日,台湾举行第一次正、副总统公民直选,采用普通、直接、平等、无记名、单记、相对多数投票制度。

至2024年1月13日,台湾已举行八次正、副总统直选。

其实很多中国大陆的民众,都羡慕台湾的选举制度。1月13日上午大选正式开放民众投票后,相关话题成为微博的热门话题之一。“台湾选举”标签也登上微博热搜,一度显示高达1.632亿的浏览量。

投票截止后,不少中国网友纷纷“翻墙”到台湾各大媒体的网络频道,同步观看开票。有的热心网友每隔几分钟就转贴画面截图,给身边的人“报信儿”。

相比之下,中共官方媒体却极其安静,几乎没有报导,而且微博上,“台湾选举”“台湾大选”或“台湾2024大选”等标签一度被屏蔽,之后虽然恢复了,但热度被大大打压。

有中国网民留言说,“毕竟大陆没有直选。”

中共不在大陆实行民主选举,我们刚才说的极权体制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它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是一个外来党——它是在俄共(布)的操控下建立的、以苏俄的利益为最高利益。


中共的老祖宗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都是外国人,中共党员被称为马列子孙,他们不是炎黄子孙。所以,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民。

一旦中国人民像台湾人民一样举行公开、公平、公正的民主选举,骑在中国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中共老爷们,全部都将被选下去,中共马上完蛋。

当今世界已进入自由民主与专制极权对决的时代。

崇尚民主的台湾,成华人世界灯塔,经济进入发达国家行列,普世价值深入人心。

中共搞专制极权75年,中国政治黑箱化,大陆经济快崩盘,以“假、恶、斗”为本质的党文化猖獗。

台湾自由民主的好与中共专制极权的坏,形成强烈鲜明的对比。

这一比,中共确实受不了,只好对台湾文攻武吓,并以自欺欺人的方式,满世界“严正交涉”与“强烈反对”了。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了,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f702725eeg3uz4eAgKxHgadC1kh0c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0WwxWijk8NemAqLtqj4Sw
订阅Telegram群组:https://t.me/bainianzhenxiang

百年真相》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