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拘留中心暴动 马来西亚北部逾百罗兴亚人逃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马来西亚北部霹雳州(Perak)一处移民拘留中心大楼昨(2月1日)晚发生暴乱后,逾百名罗兴亚(Rohingya)难民逃跑,其中1名男子逃离后在公路上被车撞死。警方和其他机构的官员目前还在寻找逃脱的人,也在调查被拘留者暴动和集体逃离的原因。

这座临时移民拘留中心大楼位于霹雳州比多尔(Bidor),在发生暴动后,计有115名罗兴亚移民和其他16人逃逸,他们全部是男性。

2024年2月2日,在100多名罗兴亚难民逃离马来西亚北部霹雳州比多尔的移民拘留中心后,移民官员在该拘留中心附近进行检查。(MOHD RASFAN/AFP via Getty Images)

当地警长奈姆(Mohamad Naim Asnawi)向法新社表示,警方和其他机构的官员目前还在寻找逃脱的人。

他说,一名身份不明的难民逃到南北公路上,在黑暗中被一辆经过的车撞击身亡。

2024年2月2日,移民官员检查了该拘留中心附近的一条河。(MOHD RASFAN/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报导,这是马来西亚两年来发生的第2起移民拘留中心集体脱逃事件。

2022年4月有582名来自缅甸的罗兴亚难民逃离大马北部吉打州(Kedah)移民拘留所,当时有6名移民在公路上被车辆撞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