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电绿营促“珊昌配”?柯文哲喊告 吴峥: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针对立法院长选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被指接触绿营,表达希望“珊昌配”,没有获得民进党接受。柯文哲扬言提告民进党发言人 与撰写相关报导的记者。对于柯文哲态度强硬,民进党发言人吴峥表示,欢迎到法院把事情说清楚。

中央社报导,吴峥昨天(1日)在脸书上表示,柯文哲选前曾致电绿营医界大老,盼民进党支持黄珊珊当立法院长。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访回应,受不了这种造谣手段,将提告吴峥与网媒记者。

吴峥则说,这位医界前辈允诺愿意到法院将话说清楚,人证、物证皆已准备,尊重也欢迎柯文哲提告。

吴峥在民进党中央受访时表示,其实事实真相很单纯,是柯文哲1月31日主动致电绿营医界前辈,并在电话中希望民进党支持立委黄珊珊担任立法院长,民众党则愿意支持立委蔡其昌担任副院长。

吴峥说,不过民进党的底线是坚定支持前立法院长游锡堃续任院长,副院长可以支持民众党人选,最终双方都无法接受彼此条件,此事也告一段落。

他表示,尊重也欢迎柯文哲提告,目前相关通联纪录,以及这位医界前辈也就是人证部分,已明确表达愿意到法院当面把话说清楚,论个是非黑白。

吴峥也说,民众党说民进党主动提出要放弃院长人选,希望民众党支持蔡其昌担任副院长,根本违反直觉与常理,且立法院龙头之争,各党互相争取支持是正常民主互动,现在选举都已经结束,柯文哲没必要再放话编故事。

吴峥强调,确实有部分民众党支持者对于国民党立委韩国瑜担任立法院长感到不安,柯文哲应该要向民众党支持者与社会大众报告,为何民众党立委昨天在立法院龙头选举第二轮时集体弃权,不应抛出不存在的故事或是说要提告,转移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