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是头号威胁 在美校园实施跨国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美国非营利组织“自由之家”在周三(1月31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中共实施跨国镇压,对在美留学生构成头号威胁。

“自由之家”的这份报告,以“解决美国校园的跨国镇压”(Addressing Transnational Repression on Campuses in the United States)为主题,指出中共的跨国镇压,对在美国的留学生、学者、教授等,构成了最大威胁。

自由之家主席迈克尔·阿布拉莫维茨 (Michael J. Abramowitz)表示,“美国的留学生正遭受最严重的跟踪和骚扰,而许多学院和大学,无法保护学生免受独裁政权持续威胁。”

报告还给出数据,在2014年至2022年间,38个政府在91个国家,实施了854起跨国镇压事件,包括:暗杀、袭击、拘留和非法驱逐,实际情况可能更糟。

上周,美国波士顿联邦法庭陪审团判定,一名中国留学生吴啸雷,被指控的两项罪名“网络跟踪”和“跨州传播威胁信息”罪成立,伯克利音乐学院此前回应大纪元,证实吴啸雷已被停学,案件将在4月24日宣判。

一直关注该案的中国人权执行主任周锋锁表示,判决意义重大。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周锋锁:“特别是新移民和留学生,都应该了解美国对言论自由的保护, 必须尊重别人的言论自由,不能用中共的意识来强加噤声, 这是一个犯罪,希望对于未来的中共在海外的这些代理人有所警示。”

中共驻美大使馆1月29日发通知声称,近期,有多名中国留学生从美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入境时,被美国边境执法人员盘查,并被注销签证遣返回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