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有增无减 加州将建更多临时住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加州的游民不断增加。州长纽森去年就承诺要批量建造临时收容所,但游民何时能入住却没有进一步消息。

周三(31日)在洛杉矶,有承包商展示了最新一批收容所模型。120平方英尺的空间里有床、马桶、淋浴,还配备空调、暖气等设施,这是加州雇用承包商,为游民搭建的临时收容所

临时住所制造商Amy Kings:“我们一小时内就能在现场组装完这些房子。我们在工作室制造出来,每天大约制造15个。我们把它们装进卡车,然后运出去。它们是面板化的,分成面板。然后面板在大约一个小时内组装在一起。然后会有水管工和电工来将它们连结下水道和电力。”

她表示,根据其它地区的实施情况,游民只需拎包入住,几乎没有入住门槛。

Amy Kings:“游民平均居住三到六个月,等到他们的情况足够稳定,就可以与政府机构联系,然后搬到永久住房,或者和住在其它地方的家人团聚。”

然而,临时收容所供不应求,加州游民人数在去年初就达到18万人,其中洛杉矶市就占25%。

此外,随着洛市的禁止驱逐令到期,游民人数恐怕将进一步增加。

根据规定,洛市的房客必须在2月1日前,还清疫情以来所欠下的所有房租,否则房东有权将他们驱逐。宾州大学的研究预计,洛杉矶将有9万多名租客受到影响。

此前,禁止驱逐租客的法令,让房东头痛又无奈,面对拒绝支付房租的租户,只能走上法律途径。

洛杉矶市房东Shelley Gath:“我们在2021年10月就向法院申请调解,一直没完没了,我不得不请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还遇到其它困难。”

洛杉矶市长巴斯(Karen Bass)则称,会向无家可归的租客提供资源,避免他们流落街头。

新唐人电视台 洛杉矶记者站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