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有增無減 加州將建更多臨時住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加州的遊民不斷增加。州長紐森去年就承諾要批量建造臨時收容所,但遊民何時能入住卻沒有進一步消息。

週三(31日)在洛杉磯,有承包商展示了最新一批收容所模型。120平方英尺的空間裡有床、馬桶、淋浴,還配備空調、暖氣等設施,這是加州雇用承包商,為遊民搭建的臨時收容所

臨時住所製造商Amy Kings:「我們一小時內就能在現場組裝完這些房子。我們在工作室製造出來,每天大約製造15個。我們把它們裝進卡車,然後運出去。它們是面板化的,分成面板。然後面板在大約一個小時內組裝在一起。然後會有水管工和電工來將它們連結下水道和電力。」

她表示,根據其它地區的實施情況,遊民只需拎包入住,幾乎沒有入住門檻。

Amy Kings:「遊民平均居住三到六個月,等到他們的情況足夠穩定,就可以與政府機構聯繫,然後搬到永久住房,或者和住在其它地方的家人團聚。」

然而,臨時收容所供不應求,加州遊民人數在去年初就達到18萬人,其中洛杉磯市就占25%。

此外,隨著洛市的禁止驅逐令到期,遊民人數恐怕將進一步增加。

根據規定,洛市的房客必須在2月1日前,還清疫情以來所欠下的所有房租,否則房東有權將他們驅逐。賓州大學的研究預計,洛杉磯將有9萬多名租客受到影響。

此前,禁止驅逐租客的法令,讓房東頭痛又無奈,面對拒絕支付房租的租戶,只能走上法律途徑。

洛杉磯市房東Shelley Gath:「我們在2021年10月就向法院申請調解,一直沒完沒了,我不得不請假。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還遇到其它困難。」

洛杉磯市長巴斯(Karen Bass)則稱,會向無家可歸的租客提供資源,避免他們流落街頭。

新唐人電視台 洛杉磯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