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宝妈回应白岩松视频爆红 获赞敢说实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山东德州一位二胎宝妈,日前回应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节目的视频,在网上爆红。有大陆民众表示,这位孩子母亲说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

近日,中共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一档节目中,邀请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二级研究员王微,讨论所谓“假期如何促销费”、如何消费升级,声称老百姓“有钱,但是不敢花,不愿意花”,引发争议。

山东两宝妈:“我是你口里所说的老百姓。为什么我们老百姓不愿意消费啊?不是我们不愿意去消费,而是我们真的没有钱。”

这位女士说,她一家四口,只有丈夫一个人工作,每月收入3000到5000元人民币,光还房贷一个月就要3200元,还有30万元的外债。而她在农村的父母,每月养老金才150元,还不够拿一次药。

山东两宝妈:“不要说去消费了,我现在就是勒紧裤腰带,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窟窿补上。”

视频引发很多网友共鸣,获得八万多个点赞。

大陆媒体系统职员李先生:“媒体本来是上通下达的,现在媒体是上面让说啥就说啥,你(报导)再不符合民意, 再不符合这个客观实际,(中共)上面是不管的。我在报社的时候就是,让你写啥你写啥。(宝妈说的话)这是非常符合老百姓认知状况的,所以人们点赞,因为说的是实话。”

山东一家房地产经理张女士表示,现在商业萧条,店铺纷纷关门,挣钱太难了。她连还房贷都困难,更没钱消费。

山东某地产经理张女士:“(这里)好几家商场也关了, 你看家乐福都关了。现在商铺、写字楼的空置率都挺高的, 所以现在商业地产几乎都找不到客户。当然现在老百姓是不敢花呀,因为这样挣钱不好挣,谁敢花呀? 你说那消费降级,当然我一直也没升过级, 房贷都还不上,挣的钱都不够还房贷的,怎么消费升级呀?”

广州市民华先生表示,现在很多民众失业,只有中共的权力部门通过层层搜刮,在勉强维持。

广州市民华先生:“这边好多中产(阶层)破产,这个是不允许我们说的。好多企业都放假(停业)了,工人就没收入。 有些地方连公交企业都欠薪了, 因为地方政府的税收缩水很严重,它只会向弱势的(群体)开刀,比如说,不补贴公交企业了,缩减教师 ,它会维持他们权势部门,特别是暴力部门的福利。”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失业率飙升,消费低迷。中共官媒大肆鼓动民众消费,试图提振经济,但难以奏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田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