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寶媽回應白巖松視頻爆紅 獲讚敢說實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山東德州一位二胎寶媽,日前回應央視主持人白巖松節目的視頻,在網上爆紅。有大陸民眾表示,這位孩子母親說出了老百姓的心裡話。

近日,中共央視主持人白巖松在一檔節目中,邀請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二級研究員王微,討論所謂「假期如何促銷費」、如何消費升級,聲稱老百姓「有錢,但是不敢花,不願意花」,引發爭議。

山東兩寶媽:「我是你口裡所說的老百姓。為什麼我們老百姓不願意消費啊?不是我們不願意去消費,而是我們真的沒有錢。」

這位女士說,她一家四口,只有丈夫一個人工作,每月收入3000到5000元人民幣,光還房貸一個月就要3200元,還有30萬元的外債。而她在農村的父母,每月養老金才150元,還不夠拿一次藥。

山東兩寶媽:「不要說去消費了,我現在就是勒緊褲腰帶,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把窟窿補上。」

視頻引發很多網友共鳴,獲得八萬多個點讚。

大陸媒體系統職員李先生:「媒體本來是上通下達的,現在媒體是上面讓說啥就說啥,你(報導)再不符合民意, 再不符合這個客觀實際,(中共)上面是不管的。我在報社的時候就是,讓你寫啥你寫啥。(寶媽說的話)這是非常符合老百姓認知狀況的,所以人們點讚,因為說的是實話。」

山東一家房地產經理張女士表示,現在商業蕭條,店鋪紛紛關門,掙錢太難了。她連還房貸都困難,更沒錢消費。

山東某地產經理張女士:「(這裡)好幾家商場也關了, 你看家樂福都關了。現在商鋪、寫字樓的空置率都挺高的, 所以現在商業地產幾乎都找不到客戶。當然現在老百姓是不敢花呀,因為這樣掙錢不好掙,誰敢花呀? 你說那消費降級,當然我一直也沒升過級, 房貸都還不上,掙的錢都不夠還房貸的,怎麼消費升級呀?」

廣州市民華先生表示,現在很多民眾失業,只有中共的權力部門通過層層搜刮,在勉強維持。

廣州市民華先生:「這邊好多中產(階層)破產,這個是不允許我們說的。好多企業都放假(停業)了,工人就沒收入。 有些地方連公交企業都欠薪了, 因為地方政府的稅收縮水很嚴重,它只會向弱勢的(群體)開刀,比如說,不補貼公交企業了,縮減教師 ,它會維持他們權勢部門,特別是暴力部門的福利。」

中國經濟持續下滑,失業率飆升,消費低迷。中共官媒大肆鼓動民眾消費,試圖提振經濟,但難以奏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田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