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商人索贿被举报 山西女贪官威胁:谁能干过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已被判刑的中共山西阳曲县凌井店乡前党委书记张玥,曾因索贿近40万元被商人举报。当时她曾威胁对方:“和我对着干能干过我?”“谁能干过我?”

2023年2月,一男子实名举报凌井店党委书记张玥索贿近4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视频在网上流传。2月21日,张玥回应称,“不属实,系诽谤,已报警。”

2023年2月23日晚,张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官宣落马。同年11月,她以受贿罪被判刑5年。

今年1月27日,在山西官方的反腐专题片中提到,去年2月被曝索贿近40万元的张玥出镜,而举报她的,是一名认为维护关系成本太高的商人“朋友”,片中曝光了张玥和举报人之间的对话内容。

陆媒此前报导,举报者电话录音显示,张玥威胁对方说,“你和我对着干,你能干过我?”举报者表示“干不过你”。张玥又说道:“你觉得在乡镇,谁能干过我?”

大陆网民表示,“一个小官就这么嚣张了。”“过于狂妄。”“查一下,谁提拔她的。”

据报导,张玥和举报她的商人闫某是名义上的朋友,闫某多次给其饭局买单,逢年过节送礼品。当地方启动了大棚道路硬化工程及土窑洞拆除复耕工程后,未经招投标,张玥擅自把这两项造价200万元的惠民工程交给闫某。

闫某鹏表示,张玥常去高档饭店吃喝,并由自己为其买单。他还说,张玥将房产口头卖给自己,借机收取30余万元。

张玥,1982年6月生,2021年12月,任阳曲县凌井店乡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

2023年10月,山西省官方通报称,张玥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向企业索要钱款。2017年4月至2020年8月,张玥在任阳曲县大盂镇镇长期间,多次违规指定某企业承揽大盂镇政府相关工程。

2022年5月至2023年2月,张玥在任阳曲县凌井店乡党委书记期间,以推荐承揽工程、解决信访问题为由向企业索要钱款。

2022年5月、11月,张玥先后两次组织聚餐,安排承揽乡政府工程项目的某私营企业主支付聚餐相关费用。此外,张玥还存在其它违纪违法问题。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