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基地三次遇袭 美军再次击落胡塞武装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周三(1月31日),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摧毁了也门胡塞恐怖分子,准备发射的地对空飞弹。前一天五角大楼证实,继三名美军士兵丧生后,中东的美军基地又遭遇两次袭击。

五角大厦新闻秘书莱德将军:“自1月28日以来已经发生了三起攻击事件。”

周三,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再次重申,美国将以美国的方式,在特定时间对事件责任人进行追责。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约旦的攻击是由一个名为伊拉克伊斯兰抵抗运动的伞状组织策划、提供资源和协助的,该组织包含多个组织,其中包括卡塔布真主党。他们不是唯一攻击我们的组织。”

同一天,伊朗表示,不希望与美国交战,但会积极回应美国的军事报复行动。

莱德将军:“我们已经呼吁伊朗代理人组织停止攻击。他们还没有。因此,我们将以自己的方式作出回应。”

周三,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摧毁了也门胡塞武装恐怖分子,准备发射的地对空飞弹

前一天,美军还击落了也门胡塞武装,向红海美国军舰格雷夫利号发射的反舰巡航导弹。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在周三表示,希望三周内,有更多军舰在红海为商船护航,保证供应链安全。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许多欧洲公司要求我们这样做,他们的商业模式因(运输)成本大幅上涨,而受到很大影响,船现在必须经南非绕一圈才到欧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