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基地三次遇襲 美軍再次擊落胡塞武裝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週三(1月31日),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摧毀了也門胡塞恐怖分子,準備發射的地對空飛彈。前一天五角大樓證實,繼三名美軍士兵喪生後,中東的美軍基地又遭遇兩次襲擊。

五角大廈新聞秘書萊德將軍:「自1月28日以來已經發生了三起攻擊事件。」

週三,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再次重申,美國將以美國的方式,在特定時間對事件責任人進行追責。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約旦的攻擊是由一個名為伊拉克伊斯蘭抵抗運動的傘狀組織策劃、提供資源和協助的,該組織包含多個組織,其中包括卡塔布真主黨。他們不是唯一攻擊我們的組織。」

同一天,伊朗表示,不希望與美國交戰,但會積極回應美國的軍事報復行動。

萊德將軍:「我們已經呼籲伊朗代理人組織停止攻擊。他們還沒有。因此,我們將以自己的方式作出回應。」

週三,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摧毀了也門胡塞武裝恐怖分子,準備發射的地對空飛彈

前一天,美軍還擊落了也門胡塞武裝,向紅海美國軍艦格雷夫利號發射的反艦巡航導彈。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在週三表示,希望三週內,有更多軍艦在紅海為商船護航,保證供應鏈安全。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許多歐洲公司要求我們這樣做,他們的商業模式因(運輸)成本大幅上漲,而受到很大影響,船現在必須經南非繞一圈才到歐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