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10年后 巴基斯坦前总理再获刑14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周三,巴基斯坦前总理夫妇因腐败罪被判处14年监禁

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 (PTI) 周三表示,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和他的妻子因腐败罪被判处14年监禁,并处以每人7.87亿卢比,约合280万美元的罚款。与此同时,伊姆兰·汗还被禁止10年内担任任何公职。

这对夫妇被控在2018至2022年伊姆兰·汗担任总理期间,非法出售价值超过1.4亿卢比,约合50万美元的国有礼物。伊姆兰·汗对此予以否认。

他曾在去年8月因同样罪名被另一法院判处三年徒刑,缓期执行,但他因其他案件一直被关押至今。

卡拉奇居民Shiza Khan:“伊姆兰·汗所做的事情正在使巴基斯坦失去国际社会的尊重。”

就在此前一天,伊姆兰·汗刚刚因泄露国家机密罪被判处10年徒刑。外界发现,两次裁决距离巴基斯坦的立法选举仅有一周时间。

2022年4月,时年69岁的伊姆兰·汗曾在议会的不信任投票中被罢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