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德州:别惹我 后果很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美国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问题引发美国宪法危机,德州州长阿伯特宣布德州遭到入侵而进入紧急状态,而且德州也不执行总统拜登要求他们拆毁边境铁丝网的命令。目前,德州的国民警卫队得到了来自其它二十五个州的支持,对德州的美国边境进行防卫。这大概是160多年以来美国最严重的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间的对抗,这是否会因此引发美国内战,甚至造成美国的国家分裂,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那么美国南部边境问题为什么会演化到这一步?事态如果继续恶化,美国真的会分裂吗?如果美国内战或者分裂,对世界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边境铁丝网剪了再建 德州和联邦打乒乓

美国历史研究者自媒体人方伟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1月25号国土安全部给德州发了一个措辞非常严厉的警告,限定24小时内德州要允许联邦边境管理局的人进到这谢尔比公园(Shelby Park)。谢尔比公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它是美墨边境上墨西哥和德州边境的一个重要入口,非法移民渡过格兰德河(Rio Grande)以后,就会进入谢尔比公园,最近以来,通过这个入口越境进到美国的非法移民占到非法越境人数的接近三分之一。

这个谢尔比公园原来是边境管理处他们管理的,因为在一月初出现大量从谢尔比公园过来的非法移民,所以德州国民警卫队就进驻这里,把边境管理处赶走了,就是把这个地方夺下来,你把它叫军事占领也可以,大家知道国民警卫并不是民兵,其实是美国陆军和空军的预备役,它其实是正规军。

方伟表示,美国的国境是由联邦政府管的,各州把美国的国防、美国国境进出的权力都交给联邦政府,所以就是应该联邦政府管。但现在联邦政府本质上是不管,门户大开,非法移民进来之后留下名字,交了入境申请书就把人放走了,就是放进到美国国内。那德州当然受不了,德州的边境占整个美墨边境的百分之六十,它这边越境的人数非常大,它们就受不了。德州说既然你们不管的话,那我们就要接手,所以就把谢尔比公园占领了。

德州国民警卫队进来之后,就在谢尔比公园设置了铁丝网,在旁格兰德河的中间设置了悬浮障碍物。拜登政府在1月25号就跟德州政府说,你们二十四小时之内,把铁丝网拆了,必须放我们的人进去。结果德州总检察长说没门,我们不会吃你这一套。

民主党议员对于拜登政府有两种呼声,都听起来蛮吓人的。第一就是把德州的国民警卫队收归联邦。因为国民警卫队有两个总司令,一个是州长,还有一个就是国防部换言之就是美国总统,这两个相比如果有冲突的话,那就是美国总统占优先级。第二个就是把德州州长艾伯特抓起来,因为你违反联邦法律。

德州副州说,你们来剪铁丝网,你剪了,我们第2天就把它重新装回去。所以双方就这样在角力,德州是一点都没有退让。当然了,与此同时,二十五个州的共和党州长都说了,我们会支持德州,十个州长已经说了,我们会直接送国民警卫队过去。结果拜登政府把这个铁丝网剪掉,德州就把拜登政府告上法庭,说这是我德州政府的财产,我的铁丝网你怎么可以剪了。然后双方打官司,一直打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裁决下来说联邦政府可以剪,但是最高法院没有说理由,当然最高法院也没说德州不能再建,所以现在成了一个两边打架,打乒乓球了,你剪你的,我建我的,咱们就玩这个吧。

参院边境法案众院受阻 国会和总统形成僵局

方伟在《菁英论坛》表示,国会参议院几天前形成了一个两党的临时法案,这个法案说,假如每天的越境人数上升到五千以上的话,就把边境关掉。拜登总统已经表示,这个案子一过,我就签。但是众议院的共和党表示,这个案子一送来,我们马上否决,因为我们不可以接受这种法案还存在吸引非法移民过来这么一个因素。

想想看,假如这个案子通过的话,所有的非法移民,是不是都要去抢这前五千人?那边境就会发疯一样。所以这是一个不符合常识的一个东西。基本上就是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是完全不让步的。现在拜登需要花钱援助乌克兰、援助以色列,那共和党的国会众议院就说,边境你得解决干净,否则的话,我们什么都不批准,这就是现在国会跟总统之间的僵局。

方伟说,拜登现在埋怨国会没有通过一个非法移民管理的综合法案,所以他才没办法应对边境问题,这当然是借口了。为什么川普有办法,为什么德州州长有办法,因为你修个墙可以解决,你修铁丝网也可以解决,你逼着墨西哥总统把这些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境内不让他们过来也可以解决。

砸烂美国现有体制 极左民主党主张边境开放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美国这次边境争议当然与美国内部的政治斗争有关了,因为民主党里面现在有极左派,基本上是共产党的运作方式,偷渡的人,他们不说是非法入境者,而是说无证件入境者,这是非常奇怪的政策,从墨西哥可以不用证件进入美国,有证件就需要美国签证,那为什么还要发签证给外国人,这不就是多此一举嘛。

郭君说,德州把一部分非法入境者送到华盛顿地区或者纽约市,民主党都还气得不行,他们用各种手段来阻拦,纽约现在就是这个情况,民主党执政的这个大城市都不想承担这些非法移民,那为什么德州就必须承担呢?

如果说民主党不喜欢管制人们的自由,但是在疫情期间,民主党州管的非常严格,对本州的老百姓什么都要管制,所以我觉得他们的目标是要拆掉美国现有的体系和制度,这一点和共产党的做法,我看是有非常类似之处了。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民主党里面有一派,极左一派的很多人都公开说共产主义,他们其实就是共产主义者,追踪到马克思那个地方,他们就是要砸烂旧世界,砸烂旧的政权,建立一个新的政权。现在中国国内的很多人非常希望美国打内战,还不光是这个,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说是俄罗斯国家议会里几个议员的谈话,也是非常兴奋,也很激动,他们还预测了未来好几步,说美国这个州会跟那个州打,那个州怎么支持这个州,他们分析的比美国人还关心。基本上一点,他们认为美国这个战争一打,他们在乌克兰那边就没问题了。

非法移民冲击美国大选 边境危机威胁美国统一

方伟在《菁英论坛》表示,如果德州边境问题没有有效解决的话,会成2024年选举的最大一个争议点。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的时候,民调告诉我们,民众最关心的不是通胀,而是美国南部边境问题,通胀排第二,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方伟说,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大家都还都在问,拜登倒底在干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明明是给你带来负分,给你带来负面印象,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这个问题可以从加州的选举法中看出端倪。你知道加州选举法的规定是什么?谁能参加加州投票?第一,你得是美国公民,第二你是加州居民。但是怎么证明你是美国公民呢?你在加州登记选民的时候,你只要说你是美国公民就够了,没有任何提供证据的要求,另外你在投票的时候,也没有任何身份验证,你只要拿一个水电账单就可以投票。换言之,一个人今天从美墨边境进来,进到加州,他就直接可以参加今年十一月份的大选。所以对于拜登来说,他在这件事情上不断的得负分,遭受公众压力,但是另外一方面,这些人进来在若干个州都会直接变成他的选票。所以这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

美国的选举制度被称为诚信制度,其实到处都是漏洞,为什么以前从来不扎紧呢?原因就是它是以诚信为先,假设大家都不会乱来,不会钻法律的空子。但事实上你想想看,如果到了一个时候,有一方已经不讲诚信了,他就是一定要拿到这个权力的时候,这些漏洞就会不可收拾。

这三年美国有六百万甚至是一千多万人非法移民进来,加上原来的一千一百万人,接近三千万的非法移民,他们在松松垮垮的选举制度下,在多个州直接变成投票人,或者通过邮寄选票直接变成选票的话,这件事情就是非同小可,直接影响十一月的大选结果。所以这件事情不是一个政治炒作,真的是美国未来的一个重大问题。

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我们很难想像,如果美国真的发生内战或者分裂、衰落下去的话,这会发生什么事情。美国南北战争的关键战役是葛底斯堡战役,有历史学家说了,如果葛底斯堡战役北方输了,整个美国的历史,甚至全世界的历史都会发生一个改变。因为美国当时可能就真的成了两个国家,这之后的西部、中部和南部就可能都不会加入美国,有可能有五个不同的国家在美国这个地方。如果真的是这样,整个世界就完全不同了,后来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也可能完全不一样了。

郭君说,如果德州这次危机造成了美国的宪政危机,甚至是造成了美国的分裂,美国肯定不再是美国了,那样全球地缘政治格局将出现巨大的变化。事实上很多国家都在等着这个事情发生,包括俄罗斯、中共,还有中东的那些专制国家。当然我相信美国还是能够解决这次危机,相信美国的体制有足够的妥协空间,对此,我保持谨慎乐观。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