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美国H1B抽签规则大改变 有利华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秦悦。

今天是美东时间1月31日,星期一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中共收塔利班“国书”,国际独裁联盟形成?网友四字嘲讽;金融风暴近在咫尺,中国整合千家银行有效吗?大选在即,美政府出手,瘫痪中共黑客“伏特台风”;美H1B抽签规则大改变,有利“老实”华人。

塔利班递“国书” 网友四字嘲讽

中共喉舌央视报导,周二(1月30日),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接受42国新任驻北京大使递交的“国书”,递交“国书”者包括塔利班派驻的“阿富汗驻华大使”卡里米。

央视播放了党魁习近平从卡里米手中接过“国书”的镜头,并展示了两人随后拍摄的合照。网民嘲讽中共与恐怖组织“狼狈为奸”。

所谓“国书”,是当某国向别国派遣大使、公使时,递交给接受国的介绍信或委任状,这是一份由派遣国的国家元首致接受国的国家元首的正式文件。

2023年9月13日,中共新任命的驻阿富汗大使赵星到任,向塔利班递交了所谓“国书”,代表着中共正式承认塔利班政权。

塔利班是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美国和欧洲国家对塔利班领导人和实体实施经济政治制裁,指责他们严重侵犯人权。塔利班2021年8月重新掌权以来建立对阿富汗外交使团的控制,尤其在邻国。塔利班目前接管至少在14个国家的大使馆,包括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

目前虽然仍有少数国家在阿富汗设有外交使团,但没有国家派驻新大使,原来的大使任期到期后,这些国家也只任命不需要递交“国书”的“代办”。俄罗斯虽然和塔利班来往密切,但至今仍未正式将塔利班从恐怖组织名单中删除,也没有承认塔利班政权。

网友John Zhang表示:“小兄弟可真不少,塔利班、哈马斯、真主党、革命卫队、胡塞武装,个个都是黑风寨里杀人越货的小头目。”

清丝老师谈治国理政:“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中共和恐怖分子合并同类项。”

迦南美地:“这不是交友不慎,而是群流合污,他真的没有道行当一国领导人,气数将尽了。”

在本周二(1月30日),美国众议院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该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开场直言,习近平、普京、哈梅内伊、金正恩、哈马斯等全球独裁者正在结盟并挑战国际秩序,美国必须采取果断行动,增强自身的军事能力,并支持盟国及伙伴共同阻止这一独裁联盟。

风险加剧 中国整合千家银行

《彭博社》报导,由于金融风险不断升高,中国正展开银行业最大规模的整合行动,将这些坏帐率高到出事将极具破坏力的上千家农信机构整并为地方银行。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到2022年底,规模高达6.7兆美元的2100家农信机构的不良贷款率为3.48%,是整体银行不良贷款率的2倍多,这些农信机构的整并将是中共的首要目标。

自2022年以来,中国至少有7个省份已开启改革农信机构的整合,想要化解这6.7兆美元行业的风险,而随着金融风险压力不停的上升,中共另一波整并风潮正在各地展开。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晓春表示,中小金融机构中农信社、农商行这些农信体系机构占据大多数,风险主要就集中在这块。

农村信用合作社创立于1950年代初,早期是农民共同出资的集体所有权机构。这些年来,大多数已转型为农村商业银行,尽管农信机构在向未发达地区提供贷款方面发挥著作用,但许多长期以来一直在利润不佳、资产不良和治理松散的困境中挣扎。自2019年以来,它们的经营环境更加困难。

不过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先前七个省份获批透过合并或股权结构整合其500多家小型银行。合并后形成的金融机构规模更大,但未必更强大。像是2021年创建的辽沈银行,其吸收了数十家资产负债表欠佳的地区性银行。但至2022年底,辽沈银行的不良放款率为4.67%,远高于城市商业银行整体不量放款率1.85%。

这些农信机构缺乏监督,中共央行在2023年金融稳定报告中便表示,个别机构甚至沦为大股东“提款机”的情况。甚至还未扩增规模而对非农客户放款等问题。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020年表示,大陆各省2021年只有上海财政盈余,其它各省都是赤字,去年很多地方的公务员降薪,有的地方发不出工资,有的地方甚至连之前发的奖金都要退回去,中共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对资金的管控,因为当局实在是没钱了。在目前国内国外形势复杂情况下,中共企图通过印钞、核销坏帐或打包成金融投资商品等方式,来推迟银行倒闭时程,可能不再奏效。系统性金融风暴将近在咫尺。

美国政府出手 瘫痪中共黑客行动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司法部及联邦调查局(FBI)获得授权,以远程的方式破坏了中国黑客组织“伏特台风”(Volt Typhoon)的渗透行动。据信,该黑客组织是由北京当局所支持。

美国政府越来越重视网攻威胁,这不仅是因为担心黑客可能破坏11月的美国大选,还有勒索软件在2023年对美国企业造成了严重破坏。

“伏特台风”被认为是中共大规模黑客行动的一部分,为的是攻击西方关键基础设施,包括军港、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和公用事业等,引起情报官员关注。

去年5月,微软公司发布报告表示,“伏特台风”对包括关岛在内的美国关键设施进行网络攻击。“伏特台风”在5月曝光后,已于去年年底扩大了行动范围,并改变了一些技术。

与此同时,包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和英国在内的“五眼联盟”国家也警告,中共政府支持的“伏特台风”被发现攻击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并且可能使用同样技术,攻击世界其它国家以及基础设施以外的领域。

国家安全专家表示,这种入侵可能使中共能远程破坏印太地区的重要设施,影响美国的军事行动。

消息人士还表示,美国官员担心黑客损害了美军应对中共入侵台湾的战备。近年来,中共大幅增加了在台湾附近的军事活动。

安全研究人员表示,“伏特台风”通过控制世界各地易受攻击的数字设备,如路由器、数据机,甚至是与互联网连接的安全摄像头,以隐藏后续对更敏感目标的下游攻击。

这种被称为“僵尸网络”(botnet,或称机器人网络)的远端控制系统群。当攻击者想同时快速攻击众多受害者或试图隐藏其来源时,往往会使用这种方法。

一位前官员说:“它的运作方式是,中国黑客先控制靠近港口或网络服务供应商(ISP)的摄像头或数据机,然后借此入侵真正的目标,对于下游目标的IT团队来说,它看起来就像附近的普通本地用户。”

H1B抽签大改变 有利华人

美国移民局(USCIS)30日突然宣布H1B工作签证抽签规则重大改变,即将到来的2025财年H1B签证抽签,将以往按照公司申请改变为按照申请人为准的申请办法,为的是在打击一人多抽,滥用抽签规则的情况。

在过去的抽签申请中,一个受益人若有多家公司的Offer,就可以以公司为单位递交多份申请,中签概率就会大大增加。根据移民局,近几年,该抽签规则存在可能被滥用的情况。例如一个受益人可以找多个公司增加中签概率,造成了抽签的不公平性。

从今年3月开始的抽签规则,不管受益人有几家公司赞助抽签,都只能提交一份申请。因此所有提交申请的受益人,中签概率相同。当受益人中签后,再提交相应的赞助公司资料。

2025财年H1B抽签从东部时间今年3月6日中午开始,到东部时间3月22日中午截止。受益人或其代理人需网上注册进行抽签申请。

此外,今年开始,每个受益人在提交申请资料时,必须提供合法的护照等其他有效旅行证件,每人仅能提供一份证件。

此外,移民局还公布了相关费用的调整,从明年开始进行申请费的变动。其中H1B注册费用上涨最高,由原来的每人10元上升为215元,暴涨2050%。不过今年的注册费用仍是10元,该费用将在明年上涨。

南加州移民律师许俊良认为,移民局的此次抽签规则改动对大部分“老实”的申请人是好的。去年80多万的抽签申请中,事实证明有很多名额浪费了,导致第二次抽签。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