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最脏”的不是马桶 需要注意六种物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酒店让人联想到整洁舒适,甚至还有点奢华,但您正在预订的酒店可能已经有数百甚至数千人在您之前入住过。除非您有免疫缺陷,否则酒店房间的细菌可能并不很危险,但您可能需要特别注意几件很脏的物品。

遥控器和电灯开关

已经有很多研究显示,酒店遥控器和电灯开关上的细菌水平超过马桶,这两个物品是人们在酒店房间里最常接触的。

床罩

酒店清洁人员每8小时轮班一次,需要清洁14到16个房间,平均每个房间大约30分钟,在繁忙季节甚至会更少,因此通常没有太多时间从上到下彻底清洁房间。

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讲师雷内塔·麦卡锡(Reneta McCarthy)曾警告说,酒店通常每季度安排一次房间深度清洁,这意味着您的床罩(尤其是覆盖有床单或羽绒被套的床罩)每年只清洗四次。

咖啡机

在使用酒店咖啡机前需要清洗一下。(Shutterstock)

“我听说咖啡机(可能真的很恶心),因为你不知道它最后一次被清洗是什么时候”,《赫芬顿邮报》播客节目《我做错了吗?》(Am I Doing It Wrong?)的主持人迈克尔逊(Noah Michelson)说,“不仅是咖啡壶本身,(研磨咖啡和水)流过的过滤网也可能含有霉菌。”

如果您想在酒店给自己冲一杯咖啡,您可以使用随身携带的小工具清洗咖啡壶。

“拿一块厨房海绵,用洗洁精溶液浸湿,把它晾干,然后切成碎片,随身携带一块,然后你可以重新浸湿它,它就会变成清洁海绵了”,迈克尔逊建议道,你也可以用它清洗酒店里的玻璃杯

玻璃杯

现在许多酒店都为客人提供塑料杯,如果你的房间里有玻璃杯,你可能需要在喝水之前先把它们洗干净,特别是如果这些玻璃杯放在浴室里的话。

如果玻璃杯(以及咖啡机等类似物品)没有用消毒剂进行适当消毒,而仅仅是用干布擦拭,它们可能成为细菌的避风港。

冰桶

酒店冰桶可能很脏。(ProFlowers/Flickr,CC BY 2.0)

迈克尔逊警告说,据他了解,很多人一直用它们来接呕吐物,而且它们不一定被清理干净。

“如果你要使用冰桶,请使用(酒店提供的塑料内衬袋)或用你从家里带来的小海绵彻底清洗它。”他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