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最髒」的不是馬桶 需要注意六種物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酒店讓人聯想到整潔舒適,甚至還有點奢華,但您正在預訂的酒店可能已經有數百甚至數千人在您之前入住過。除非您有免疫缺陷,否則酒店房間的細菌可能並不很危險,但您可能需要特別注意幾件很髒的物品。

遙控器和電燈開關

已經有很多研究顯示,酒店遙控器和電燈開關上的細菌水平超過馬桶,這兩個物品是人們在酒店房間裡最常接觸的。

床罩

酒店清潔人員每8小時輪班一次,需要清潔14到16個房間,平均每個房間大約30分鐘,在繁忙季節甚至會更少,因此通常沒有太多時間從上到下徹底清潔房間。

康奈爾大學酒店管理學院講師雷內塔·麥卡錫(Reneta McCarthy)曾警告說,酒店通常每季度安排一次房間深度清潔,這意味著您的床罩(尤其是覆蓋有床單或羽絨被套的床罩)每年只清洗四次。

咖啡機

在使用酒店咖啡機前需要清洗一下。(Shutterstock)

「我聽說咖啡機(可能真的很噁心),因為你不知道它最後一次被清洗是什麼時候」,《赫芬頓郵報》播客節目《我做錯了嗎?》(Am I Doing It Wrong?)的主持人邁克爾遜(Noah Michelson)說,「不僅是咖啡壺本身,(研磨咖啡和水)流過的過濾網也可能含有黴菌。」

如果您想在酒店給自己沖一杯咖啡,您可以使用隨身攜帶的小工具清洗咖啡壺。

「拿一塊廚房海綿,用洗潔精溶液浸濕,把它晾乾,然後切成碎片,隨身攜帶一塊,然後你可以重新浸濕它,它就會變成清潔海綿了」,邁克爾遜建議道,你也可以用它清洗酒店裡的玻璃杯

玻璃杯

現在許多酒店都為客人提供塑料杯,如果你的房間裡有玻璃杯,你可能需要在喝水之前先把它們洗乾淨,特別是如果這些玻璃杯放在浴室裡的話。

如果玻璃杯(以及咖啡機等類似物品)沒有用消毒劑進行適當消毒,而僅僅是用乾布擦拭,它們可能成為細菌的避風港。

冰桶

酒店冰桶可能很髒。(ProFlowers/Flickr,CC BY 2.0)

邁克爾遜警告說,據他了解,很多人一直用它們來接嘔吐物,而且它們不一定被清理乾淨。

「如果你要使用冰桶,請使用(酒店提供的塑料內襯袋)或用你從家裡帶來的小海綿徹底清洗它。」他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