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财经快报 意念控制电脑 马斯克完成首例人脑芯片植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意念控制电脑 马斯克完成首例人脑芯片植入

亿万富豪马斯克29号在X平台宣布,其创办的神经科技公司Neuralink已经完成了首例人脑芯片植入手术,患者恢复良好,初步结果相当乐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去年批准了Neuralink进行人体试验,在四肢瘫痪的患者脑部植入名为“心灵感应”的芯片,可以使人脑与电脑相连,让患者通过“意念”来控制计算机鼠标和键盘,进而操作更多其他设备。目前这项人体实验的目标是评估植入物体及手术机器人的安全性。

混动车市场强劲 丰田蝉连全球销量冠军

日本丰田公司周二(30日)公布数据,2023年汽车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120万辆,同比增长7.2%,连续第四年击败德国大众,蝉联全球销量冠军。2023年,丰田在中国的销量下滑,但在日本本土、北美和欧洲的需求却十分强劲,其中混合动力车表现最好,销量猛增31.4%,高达342万辆。

包裹数量下滑 UPS大幅裁员1.2万人

美国物流运输巨头UPS周二(30日)公布最新财报,由于快递包裹数量下滑,去年第四季度综合收入比上年同期下滑7.8%,而运营利润仅为25亿美元,经调整后同比下滑27.1%。面对令人失望的财报数据,UPS首席执行官多梅(Carol Tomé)宣布了高达1.2万人的裁员计划,预计可为公司节省近10亿美元的成本。财报公布后,UPS股价盘前下跌近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