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財經快報 意念控制電腦 馬斯克完成首例人腦芯片植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意念控制電腦 馬斯克完成首例人腦芯片植入

億萬富豪馬斯克29號在X平台宣布,其創辦的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已經完成了首例人腦芯片植入手術,患者恢復良好,初步結果相當樂觀。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去年批准了Neuralink進行人體試驗,在四肢癱瘓的患者腦部植入名為「心靈感應」的芯片,可以使人腦與電腦相連,讓患者通過「意念」來控制計算機鼠標和鍵盤,進而操作更多其他設備。目前這項人體實驗的目標是評估植入物體及手術機器人的安全性。

混動車市場強勁 豐田蟬連全球銷量冠軍

日本豐田公司週二(30日)公佈數據,2023年汽車銷量達到創紀錄的1120萬輛,同比增長7.2%,連續第四年擊敗德國大眾,蟬聯全球銷量冠軍。2023年,豐田在中國的銷量下滑,但在日本本土、北美和歐洲的需求卻十分強勁,其中混合動力車表現最好,銷量猛增31.4%,高達342萬輛。

包裹數量下滑 UPS大幅裁員1.2萬人

美國物流運輸巨頭UPS週二(30日)公佈最新財報,由於快遞包裹數量下滑,去年第四季度綜合收入比上年同期下滑7.8%,而運營利潤僅為25億美元,經調整後同比下滑27.1%。面對令人失望的財報數據,UPS首席執行官多梅(Carol Tomé)宣布了高達1.2萬人的裁員計劃,預計可為公司節省近10億美元的成本。財報公佈後,UPS股價盤前下跌近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