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23条进入卷土重来 新增“境外干预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秦悦。

今天是美东时间1月30日,星期二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箝制香港最后的自由,香港23条恶法卷土重来,新增“境外干预罪”!已经是最后润不出来了,中国房地产市场2024年1月成交量骤降12%!间谍风暴,中国女子涉嫌干预外国事务遭加拿大强制出境!

基本法23条进入卷土重来 新增“境外干预罪”

香港特首李家超昨日(1月30日)宣布,正式启动《基本法》23条立法公众咨询,在危害国家安全“七宗罪”上将新增一项“境外干预罪”,按照李家超的说法,相关立法的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与此同时,香港当局推出民商事法,1月29日起中国大陆与香港民商事案件判决可互认。分析认为,近期的一系列动作都表明中共有其战略考量,在面对目前严峻的国际局势下,力图将香港掌控在手。

1月30日上午10时,基本法第23条立法公众咨询”记者会上李家超宣称,正式展开《基本法》23条立法公众咨询,咨询期至2月28日。记者会召开后约半小时,恒生指数不单跌穿16000点,最低曾跌至15675.51,最后收报15703.45,跌幅超过2%。李家超还宣称,23条立法将新增“境外干预罪”。

中央研究院法律学研究所助研究员陈玉洁表示,从23条的立法时间点及咨询文件内容,立法重点是想把香港跟境外联系“切得一干二净”。

陈玉洁表示,港府担心的,包括流亡港人对香港仍有影响力,而国安法实施前香港公民组织跟外国有很多联系,会到外国进行游说等,23条立法后就能切断这些联系。

她说,这样会形成香港社会孤立、封闭,在意识形态上会变得愈来愈像中国大陆。

日本香港民主连盟发言人叶锦龙也曾预期,相较于《港区国安法》,未来《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涵盖面将会更广泛,不仅会将《反间谍法》纳入,甚至连《反外国制裁法》、《爱国主义教育法》都有可能在法案中暗渡陈仓,对香港居民的打压和嵌制,恐比现在还将有过之而无不及。

英国人权家罗杰斯(Benedict Rogers)更是批评,港府的做法是要在香港自由的棺材上,钉上更深的钉子。

中国女子涉间谍干预活动 遭加拿大驱逐出境

加拿大政府对一名中国籍女子发出了驱逐令,理由是她曾在中共国务院侨办工作。侨办是中共在海外的得力帮手,是帮助消除挑战中共权威的“潜在威胁和对抗性言论”的几个组织之一。

加拿大移民和难民委员会(IRB)的裁决书称,按照加拿大的《移民和难民保护法》,张静是侨办的成员。“有合理(的)理由相信,她从事、已经从事或将从事针对加拿大,或违背加拿大利益的间谍行为。因此,签发了对她的驱逐令。”

移民官员没指称张静犯下间谍罪,但IRB发现,张静在侨办工作过11年,她一直致力于为侨办压制海外华人。

IRB的裁决称,张静每年公差出国多达4次,与中国境内和海外侨民的“目标群体”接触。“她的目标人群包括学生、知名人士、政府职员和团体,以及商界人士。”“她的活动和目标人群表明,她正在为实现侨办的目标工作,并实施‘侨务’的目标。”

在2008年至2019年,张静受聘于中共扬州市侨办,先担任公共关系主任,后来担任海外联络处主管。

加拿大政府出于安全原因驱逐张静的决定,在去年8月28日下达,但只是在最近才公布。

张静拥有法律学位,她刻意淡化自己在侨办的角色,并将之归咎于翻译错误。她辩称,加拿大过去曾多次给她签发签证,没有任何问题。

她否认自己是侨办的成员。但是,IRB裁定,她是侨办的成员,而且她是在知情的情况下,参与了侨办的活动,并支持它的工作目标。

按IRB的解释,侨务是一种马克思列宁主义策略,即利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达到压制对共产党批评的声音。根据IRB长达32页、针对张静个案的裁决书,中共政府利用侨办,对外海华人社区的异议人士实施灭声。

在张静的听证会上,负责驱逐个人出境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指称,侨办已渗透加拿大华人社区,压制反对者,其中包括台湾人、维吾尔族人、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华裔的加拿大公民。

上海传巨响 网传疑似蓝箭航天实验爆炸 3人伤

1月29日,上海市松江区“出现巨响”的消息引起网络关注。次日,中国民营运载火箭企业蓝箭航天公司称,当时的响声是爆破试验所致,不承认是爆炸。

29日晚,网传消息称,上海市松江区发生爆炸。“坐标玉树路兴日家园,玻璃轰一下,抖了抖,真吓人。希望没有人员伤亡。”“我就住在玉树路上,冲击波把窗户都震得很响,吓我一跳,我就说是什么爆炸了,果然网上一看大家都听见了。”

30日,“封面新闻”报导,蓝箭航天公司称,29日晚间7时30分,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800所),在室外低温试验工位进行商业航天贮箱低温静力爆破试验,贮箱在压力下破坏,部分玻璃轻微受损,三位跟产人员受伤。

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当晚响声是此次爆破试验所致,是正常试验,并不是爆炸。

航天贮箱是火箭储存燃料的部件。贮箱低温静力爆破试验,是为了验证贮箱在极限环境下的相关性能。

网友说“义依波zQ”表示:“这不就是爆炸吗?正常实验能有人受伤吗?这不就是出了意外嘛。”

“lyz_228”:“晚上, 爆破?”

亚裔女家中养鸡 被邻居投诉HOA 竟开枪射杀对方

不少华人喜欢在家中后院饲养鸡鸭,但每个城市对家禽饲养都有不同规定。2023年12月29日,拉斯维加斯地区一名亚裔女地产经纪 乔-朱尼奥(Joe Junio),因在后院养鸡、乱扔粪便,被邻居投诉到房主协会(HOA)。作为回应,她骚扰威胁邻居,受害者是46岁的牧师尼克-达维(Nick Davi),邻里纠纷演变到最后,亚裔女竟开枪射击导致对方死亡。枪案发生时,死者的孩子就在旁边,用手机拍下父亲被枪杀过程。死者的两个孩子分别是12岁和15岁,一张视频截图显示,他们目睹父亲达维在眼前被枪杀,当时孩子正在车上,母亲萨拉(Sarah Davi)随后也被这名恶邻枪击,但侥幸活了下来。这起一个月前发生的案件,日前又有新进展。

凶手朱尼奥目前被关押在克拉克县拘留中心(Clark County Detention Center),被指控犯有多项罪名,包括使用致命武器公开谋杀、谋杀未遂和虐待儿童,保释金是30万元,据悉将于今年3月出庭受审。被害牧师的妻子也以民事提告,列出被害人非正常死亡等提告理由,要求陪审团裁定赔偿款超过1万5000元,这是内华达州民事诉讼的赔偿最低标准。

中国房市持续下滑 1月成交量年减逾12%

中国楼市持续低迷,中指研究院1月29日发布报告指,1月楼市成交量整体同环比均下跌,环比跌幅显着,为28.06%,同比下跌12.51%,各线城市成交同比、环比均下跌,二线城市的表现最差。

其中,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面积环比下跌16.23%,同比下跌4.27%。

从城市来看,上海次之,为23.4%。同比来看,北京、深圳升幅显着,分别达72.7%和21.7%;上海下跌明显,跌幅达33.9%。

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降幅显着。

三、四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跌幅最小,为15.20%,

此外,监测的7个代表城市,库存面积整体环比下跌0.79%,其中北京库存跌幅最大,达6.79%;广州次之,为1.78%;温州库存升幅最大,达4.39%。

土地市场方面,1月全国300个监测城市整体供求同比下滑,宅地推出量同比跌近一成,整体成交量跌价升。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