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奥斯汀后 美司法部长加兰也将接受手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 )因手术缺席一个月返回五角大楼工作之际。美国司法部周一(1月29日)表示,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将于本周末接受背部手术。

司法部公共事务主任霍奇特尔‧伊诺霍萨(Xochitl Hinojosa)表示,71岁的加兰将在周六(2月3日)的背部手术中接受全身麻醉,手术将持续约90分钟,属于“微创手术”,预计加兰当天就可返回家中。

声明说,加兰委托副部长丽莎‧摩纳科(Lisa Monaco)在他手术前、手术期间和手术后的短时间内,代替履行司法部长的职责。预计加兰将在2月5日那一周恢复工作。

这一消息的发布正值国防部长奥斯汀返回五角大楼工作之际。奥斯汀因患前列腺癌住院治疗而缺席了近一个月,并于周一(1月29日)返回工作岗位。

奥斯汀于去年12月22日接受了癌症手术,之后获准出院。但几天后出现了感染症状,由救护车再次送进医院,并一度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他在那里待了两周。

奥斯汀并没有将他住院治疗的情况及时公开,甚至连拜登总统以及五角大楼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高级官员都是在多日后才得知这一消息。这一做法引发了人们对国家安全和政府透明度的担忧,也引发了共和党人的激烈批评。

五角大楼内部监察机构1月11日宣布,将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调查将审视五角大楼的程序是否“足以确保在高级领导人生病或无法工作时及时、适当地发出通知,并在必要时进行有效的权力交接”。

(转改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