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奧斯汀後 美司法部長加蘭也將接受手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因手術缺席一個月返回五角大樓工作之際。美國司法部週一(1月29日)表示,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將於本週末接受背部手術。

司法部公共事務主任霍奇特爾‧伊諾霍薩(Xochitl Hinojosa)表示,71歲的加蘭將在週六(2月3日)的背部手術中接受全身麻醉,手術將持續約90分鐘,屬於「微創手術」,預計加蘭當天就可返回家中。

聲明說,加蘭委託副部長麗莎‧摩納科(Lisa Monaco)在他手術前、手術期間和手術後的短時間內,代替履行司法部長的職責。預計加蘭將在2月5日那一週恢復工作。

這一消息的發布正值國防部長奧斯汀返回五角大樓工作之際。奧斯汀因患前列腺癌住院治療而缺席了近一個月,並於週一(1月29日)返回工作崗位。

奧斯汀於去年12月22日接受了癌症手術,之後獲准出院。但幾天後出現了感染症狀,由救護車再次送進醫院,並一度被送進了重症監護室。他在那裡待了兩週。

奧斯汀並沒有將他住院治療的情況及時公開,甚至連拜登總統以及五角大樓和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高級官員都是在多日後才得知這一消息。這一做法引發了人們對國家安全和政府透明度的擔憂,也引發了共和黨人的激烈批評。

五角大樓內部監察機構1月11日宣布,將對這一事件展開調查。調查將審視五角大樓的程序是否「足以確保在高級領導人生病或無法工作時及時、適當地發出通知,並在必要時進行有效的權力交接」。

(轉改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