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福特新电池厂4中企参与 美议员要求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2023全球晶片厂营收大洗牌 英特尔居冠

2023全球晶片厂营收大洗牌,三星电子半导体晶片部门的收入从2022年的702亿美元下降到2023年的434亿美元。英特尔的营收从2022年的598亿美元,下降到2023年的505亿美元,英特尔营收排名居冠;台积电2023年营收693亿美元,但大部分的市调公司,不将晶圆代工公司列入半导体营业额的排行榜。

特斯拉指今年资本支出将首度达11位数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指出,2024会计年度的资本支出将超过100亿美元,投资范围涵盖次世代电动车、AI产品等专案,特斯拉26日股价略为反弹。

福特新电池厂4中企参与 美议员要求调查

外媒《路透》周一(29日)指出,美国众议院2个委员会的主席要求拜登政府调查参与福特汽车(Ford)在密西根州开设电池工厂计划的4家中国公司。信中指出,这4家中企与共军、中国共产党、北韩政府有直接关联,并涉嫌在中国新疆地区侵犯人权。福特11月大砍密西根厂的投资和产能,从35亿美元,降至20亿美元。

亚马逊收购正式告吹 iRobot将裁员31%

亚马逊29日表示,由于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反对,将终止收购扫地机器人制造商iRobot的计划。iRobot则宣布将裁员31%的员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