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福特新電池廠4中企參與 美議員要求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2023全球晶片廠營收大洗牌 英特爾居冠

2023全球晶片廠營收大洗牌,三星電子半導體晶片部門的收入從2022年的702億美元下降到2023年的434億美元。英特爾的營收從2022年的598億美元,下降到2023年的505億美元,英特爾營收排名居冠;台積電2023年營收693億美元,但大部分的市調公司,不將晶圓代工公司列入半導體營業額的排行榜。

特斯拉指今年資本支出將首度達11位數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指出,2024會計年度的資本支出將超過100億美元,投資範圍涵蓋次世代電動車、AI產品等專案,特斯拉26日股價略為反彈。

福特新電池廠4中企參與 美議員要求調查

外媒《路透》週一(29日)指出,美國眾議院2個委員會的主席要求拜登政府調查參與福特汽車(Ford)在密西根州開設電池工廠計劃的4家中國公司。信中指出,這4家中企與共軍、中國共產黨、北韓政府有直接關聯,並涉嫌在中國新疆地區侵犯人權。福特11月大砍密西根廠的投資和產能,從35億美元,降至20億美元。

亞馬遜收購正式告吹 iRobot將裁員31%

亞馬遜29日表示,由於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的反對,將終止收購掃地機器人製造商iRobot的計劃。iRobot則宣布將裁員31%的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