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滨县庆祝中国新年 舞狮太鼓展现传统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中国的传统节日黄历新年临近。上周末(1月27日和28日),河滨县以中国传统的舞狮太鼓和少林功夫等表演,举办中国新年庆,吸引众多游客参观。

周末,河滨县在市中心举办中国新年庆。舞台上,热闹的舞狮太鼓表演,还有中国传统武术等节目,让当地许多民众感受到中国新年的喜气洋洋。

河滨市市长派翠西亚洛克(Patricia Lock Dawson )说,她很开心与这么多人一起庆祝中国传统节日。

河滨县河滨市市长Patricia Lock Dawson :“这个活动是对我们在河滨的多样性的精彩庆祝,我们在这里庆祝我们所有不同的文化,这真是一个伟大的日子,可以让人们出去认识来自其它文化的人,学习更多关于中国文化。”

最吸引观众的是中国传统戏曲变脸。节目中,曹操、关公与小丑等九种脸谱,让人看得目不转睛。

中国戏曲变脸艺术家Alex Liu:“这个东西是只传内不传外,传男不传女。到后来,以后川剧变脸逐渐的放开。这个变脸讲究的是一个手法和身段的一个配合,这需要有一定的功底才可以练习这个变脸。”

活动当天,还有各类美食、百货、艺术文化等摊位, 让民众既可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也能享受不同文化的美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林永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