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縣慶祝中國新年 舞獅太鼓展現傳統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中國的傳統節日黃曆新年臨近。上週末(1月27日和28日),河濱縣以中國傳統的舞獅太鼓和少林功夫等表演,舉辦中國新年慶,吸引眾多遊客參觀。

週末,河濱縣在市中心舉辦中國新年慶。舞台上,熱鬧的舞獅太鼓表演,還有中國傳統武術等節目,讓當地許多民眾感受到中國新年的喜氣洋洋。

河濱市市長派翠西亞洛克(Patricia Lock Dawson )說,她很開心與這麼多人一起慶祝中國傳統節日。

河濱縣河濱市市長Patricia Lock Dawson :「這個活動是對我們在河濱的多樣性的精彩慶祝,我們在這裡慶祝我們所有不同的文化,這真是一個偉大的日子,可以讓人們出去認識來自其它文化的人,學習更多關於中國文化。」

最吸引觀眾的是中國傳統戲曲變臉。節目中,曹操、關公與小丑等九種臉譜,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中國戲曲變臉藝術家Alex Liu:「這個東西是只傳內不傳外,傳男不傳女。到後來,以後川劇變臉逐漸的放開。這個變臉講究的是一個手法和身段的一個配合,這需要有一定的功底才可以練習這個變臉。」

活動當天,還有各類美食、百貨、藝術文化等攤位, 讓民眾既可以學習中華傳統文化,也能享受不同文化的美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