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培训基地?胡塞发言人中共军校毕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29日被曝光毕业于中共的军校。专家介绍,中共一直在非洲、中东等地培植势力,暗藏见不得光的野心。

网易近日发表文章,称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Yahya Saree),毕业于中国石家庄陆军学院,会汉语,懂《孙子兵法》。

消息在社交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当局并没有封杀。

在网易文章下面,被网民顶起来的留言,分别是讽刺中共和胡塞武装狼狈为奸的“鼠兔一家”,以及批评胡塞武装是“辣鸡(垃圾)”。

专家表示,中东极端组织中有很多中共培养的人,这是中共在全球的布局,从欠发达地区招募极端组织成员进行洗脑、教育,一旦他们返乡掌权,就可以为中共所利用。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所所长苏紫云:“中共以往对这些国际间的非政府组织或武装力量有提供一些军事或参谋的训练,”

苏紫云:“培训非洲啦,或者说中东啦,这些国家军队,跟俄罗斯有过军事的交换,这是它(中共)总体外交里面中的一环。”

苏紫云指出,中共向来阳奉阴违,表面上与国际社会舆论保持一致,但暗中扶持恐怖组织和邪恶政权,包括提供武器、培训等。

这已不是第一次传出中共军校培养极端组织头目的消息。早在去年以哈战争爆发初期,就传出哈马斯最高军事头目默罕默德·戴夫曾在石家庄军械工程学院学习,并娶了两任中国妻子,之后以中共中联部秘密特工的身份返回巴勒斯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