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九旬母癌症吐血 求探监见儿最后一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9日讯】“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狱中身体极差,而他年逾九旬、处于癌症晚期的母亲蒲文清,近日因吐血被送往医院。为见儿子最后一面,蒲女士再次致信四川省巴中监狱,要求在中国新年前探监。

黄琦患癌症的母亲蒲文清近日突然吐血,被送往成都市华西医院。28日,蒲文清再次写信给巴中监狱监狱长、狱政科科长和四监区区长,要求在中国新年前,去监狱探望儿子黄琦。

目前,黄琦的身体状况极差,患有肾功能衰竭、脑积水、心脏病、肺气肿和肺炎等多种严重疾病,蒲文清多次为黄琦申请保外就医被拒。1月8日,蒲文清给监狱写信,要求探视黄琦,但至今没有回音。

长期关注蒲文清的重庆市民胡女士表示,蒲女士最大的心愿,就是死前能当面见到儿子。

重庆市民胡女士:“她的希望,肯定是在她有生之年能够见到她的儿子嘛,我也希望当局能够让他(黄琦)见自己母亲最后一面,毕竟90岁高龄了嘛,她身体也比较差了,现在已经到了那个吐血的话,要说的话也是最后的时光嘛。作为人道来说的话,让他们母子相见。”

现年61岁的黄琦,于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网站,因长期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多次遭到当局拘捕,此前曾经两次入狱,共坐牢8年;2016年再次被抓,2019年被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刑12年。

胡女士:“他(黄琦)就是为普通老百姓说话嘛。他就是揭露了当局那些腐败啊,政府的那些镇压老百姓啊,违法拆迁啊,残忍的拆迁啊那些,他就是揭露了这些真实的东西嘛。”

重庆市民章先生表示,中共就是来败坏社会道德的,它最忌惮的就是像黄琦这样敢于传播真相的人。

重庆市民章先生:“他(黄琦)做这样的事情,出于对社会有利。这个政权并不恨贪官污吏,也不恨地痞流氓,更不恨黑社会,它恨的就是,你把不能公开的东西全部向老百姓讲,它最怕最忌惮就是这样的人。它们(中共)已经没有人性,你跟它们讲人性,那是对牛弹琴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