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坑”律师损害当事人权益 分析:配合当局演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9日讯】陕西王小刚正当防卫案,近期二审开庭。法院指定的所谓援助律师被撤销后,仍然赖着不走,致使家属聘请的律师无法进入法庭辩护。有律师分析,中共的所谓法援律师,只是为了配合中共当局演戏

1月12日,王小刚故意伤害案在陕西咸阳渭城区法院开庭,法庭不允许王小刚家属旁听,也不准家属聘请的律师和助理参加庭审。而被王小刚家属撤销的所谓法援律师,却参与了庭审。

当事人的妹妹、辩护人王小琴:“那个法援律师就在辩护席上坐着。 我当时就客气的跟他说,我是我哥的辩护人 ,而且我请的律师也在大门外头进不来,你坐在这儿是违法的,请你离开这里。他就说‘我违法不违法和你没关系,我听法官的’。然后他就赖着不走, 一直到开完庭 。我就非常非常的气愤。把我的律师挡在门外不让进去 ,然后就弄了这么一个‘占坑’律师,在那儿给你干坏事呐。”

辩护人王小琴讲述,去年10月26日一审时,王小刚的辩护律师申请终止庭审。但法庭在法援律师的配合下,并未对王小刚是否有受审能力做出司法鉴定,而是强行开庭。

王小琴:“ 王小刚已经失去了受审能力,因为他已经完全成了植物人了, 叫他名字也不知道 。然后我当天就申请应该终止审理。 法援律师在那儿,法官问他啥,他都说无异议,他在明知王小刚没有受审能力的情况下,他都不申请终止审理,他就一直在配合法官,相当于第二公诉人的那种角色一样,而且他还做有罪辩护。”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分析,中共强行指定所谓法援律师来占位,是为了配合当局演戏,让法援律师背弃了律师的职责。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家属自己都已经聘请了律师,但是他们就要强行安排法援律师来占坑,来占位,这种指派它当然没有任何的合法依据。 现在中共国这些法官呢,他们为了控制法庭的程序, 那就要拉一个法援律师, 充当这样的一种角色来演戏 ,实际上就成为了加害者的角色了,辩护律师的功能就是失去了,对整个律师行业来讲是毁灭性的,它使得所有人不相信律师这个职业, 是可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

案件发生在2022年9月。王英强、王小刚父子到葛洲坝三公司上访喊冤后,维稳人员马永奎持续两天持尖刀来到王家闹事,被王小刚用木棍打伤。之后马永奎之子开私家车冲进王家院子,结果把马永奎碾压在车下,并将王英强撞伤,致其瘫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