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甘尤尼斯爆激烈冲突 巴勒斯坦人逃往更南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在“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UNRWA)传出有多名工作人员参与去年10月7日攻击以色列后,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再度誓言将“消灭哈马斯”,导致巴勒斯坦人逃往更南边之际,加沙甘尤尼斯1月27日爆发激烈战斗。

以色列持续执行扫荡哈马斯的军事行动,尤其在甘尤尼斯(Khan Yunis),至少有两支精锐特战队参战,其中一支是以反游击和直接打击为主要任务的第89旅;另一支则是更加神秘的马格兰特种侦搜暨反坦克战突击队。

2024年1月26日,巴勒斯坦人携带一些物品逃离加沙地带南部的甘尤尼斯。 (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1月26日,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之间的持续战斗中,巴勒斯坦人驾驶一辆受损的车逃离加沙地带南部的甘尤尼斯。 (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敌对行动有增无减的同时,以色列与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之间的紧张关系也日益加剧。

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1月26日表示,已解雇以色列指控参与哈马斯去年10月7日攻击的多名工作人员。以色列这番控诉,导致多个捐助国暂停资助资金。

目前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澳洲和芬兰等捐助国皆已宣布暂停向该机构提供额外援助资金。

以国外交部长卡兹(Israel Katz)透过声明表示,“在加沙地带的重建过程中,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必须由致力于真正和平与发展的机构取代。”他也敦促更多捐助者暂停资助该组织。

2024年1月26日,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的持续战斗中,巴勒斯坦人携带一些物品,透过位于加沙地带南部难民营外围的甘尤尼斯城西出口,逃离甘尤尼斯城, 前往南部较安全的地区。(AFP via Getty Images)

以哈冲突持续超过120天,尽管美国多次派出高级别官员前往以色列试图斡旋,但内坦尼亚胡态度依旧强硬,至今加沙局势依旧没有和缓的迹象,而背后有伊朗撑腰的胡塞武装持续袭扰红海航线安全,让中东战火几乎有扩散延烧的迹象,甚至有可能不断扩大难以平息的地缘政治冲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