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传网文讽中共:折腾来折腾去 8年干砸8件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四年前的一篇网文最近再被热传,与目前中共治下越来越萧条衰败的中国社会景象遥相呼应,集中反映了各界对习近平固守共产党专制统治的厌恶与否定。

2020年是习近平出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第八年。当时一篇网文粗略总结其“折腾来折腾去 8年干砸8件事”。

第一件事:所谓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变成了烂尾区,投入的万亿资金都打水漂了。

第二件事:搞亚投行,要跟亚发行,甚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平起平坐。结果呢?毫无作用。

第三件事:“一带一路”被中共大书特书为所谓的伟大战略计划,结果呢?亚欧非美几大洲所涉国家纷纷出问题。马来西亚东海岸高铁不行了;巴铁的中巴走廊也快要破局了;斯里兰卡的吉达港被骗租99年,现在人家不干了,难以善后;赞比亚杀华人 结果民众还支持,整个非洲反中反共的声音是全世界最大的,放出去的几千亿美元的资金几乎没希望收回来了;花了200亿欧元买来的“一带一路”欧洲的桥头堡,意大利跟着中共干下去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南美的巴西是中共在拉美最大的合作伙伴,但因为中共的一个霸道举动,全巴西民众把“台湾万岁”搞成了排名第一的标签,台湾在巴西的曝光度从来都没有如此高过!花巨资在南太平洋从中华民国抢了几个小小的岛国,结果引来美国和澳洲下狠手对付。

第四件事:香港,好好的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搞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改革开放40年,多少的资金与技术通过香港这一渠道进入中国,可以说没有香港就没有现在的大陆经济繁荣。香港的股市为国企民企融了多少资?在贸易上给中国带来怎样的便利?一个安全繁荣稳定的香港,非得搞什么“引渡条例”搞到乱成一团,然后为了收拾乱局再搞出一个《国安法》,把香港推到更乱的地步。

第五件事:台海关系,搞成了这个样子。不是中共,民进党蔡英文很难连任。更可笑的是,居然还让蔡英文搞了个前无古人的800多万高票当选。北京成了蔡英文的超级助选员。

第六件事:最严重的是,跟美国的关系搞成了比中美建交之前还要差。邓小平求着卡特总统为中国培养一些学生,现在搞成了理工科学生被美国赶回国的地步,真的是太无语了。

第七件事:死乞白赖花巨资买来的跟俄罗斯的关系,你遇到困难时,普京睬你吗?普京的答案是“坐山观虎斗”。

第八件事:把国家的经济搞到了现在快要崩盘的地步。

如今已是2024年,距离2020年已经又过了四年。这四年中发生了更大的折腾,重手打击私营企业;严厉的动态清零,甚至逼出白纸革命。习近平治下的中共政权使得中国经济出现全面凋零景象。

日前一篇名为《北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萧条过》的网文引起广大共鸣。文章说,北京的经济曾经很强。互联网科技业在海淀,现在不行了;金融区在西城,强监管下这个领域已经死了;教育行业也集中在海淀,现在据说是最惨的行业;影视、音乐、艺术、传媒等文化行业聚集在朝阳,现在就只剩半口气;外资区域也在朝阳,以前也是很强的,但外资这些年的情况大家也知道;最后一个隐形的是旅游,现在大家不爱来北京了。文章指出,这些真正养活了一大批普通北京市民的工作机会,科技、教育、金融、文化、外资、旅游行业都不行了。

有网民跟帖反映各地萧条景象。Boston Boy:“我去年去中国出差两次,去了三个城市:深圳、上海和北京。上海是意想不到的箫条,最次的是深圳。北京和上海的国际机场都惨不忍睹,很多商铺免税店都关着门,就连贵宾休息室都只开一个。”

Kohler C:“我10月底回了一趟北京,萧条衰败吓到我了。我在长安街秀水街对面的永安里中街居住十几年,这次回京,特地去中街打卡,发现整个永安里中街没有人了,街道开了二十多年的普客隆超市、米店、水果店、发廊、菜档、香河肉饼,全部倒闭。曾经辉煌的李嘉诚王府井东方新天地,变成杂货铺了······”

署名“储百亮”的文章披露,2012年11月,习近平首次被任命为党的领导人后的一天,数十名教授、律师和退休官员聚集在北京一家酒店,敦促中国的新政府把政治自由化作为治疗腐败和滥用权力的良方。他们的请愿书上写道:“民主、法治、人权、宪政是不可阻挡的世界潮流。”

习近平对“中国梦”的最初承诺并不分明,足以唤起一些希望。但由于多种原因,习近平却在保党的意识下辜负甚至欺骗了许多人。周晓辉最近的文章分析道:在习当政十几年中,迫害法轮功、迫害各族异见人士,甚至活摘器官依旧没有终止;尤其近五年其加速左转,外与美国对抗,支持俄罗斯与欧美为敌,内则打压民企,经济凋敝,同时在党内大清洗,加强对人民的箝制,三年疫情的极端封控更是引发人民的不满。

如今很多人都认为习近平“没干过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也没干成一桩丰功伟业,反而处处遗留烂尾工程”。从官场到坊间,许多人在坐等其出事“从上到下,各个阶层,无不离心离德,暗潮涌动!”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