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1岁童谋杀4岁女塞入粪缸 年龄太小免刑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湖北荆州市一名男童去年将邻居4岁女童骗入菜园,塞入粪缸溺毙。当地公安称男童犯案时不满12岁,因此撤销案件。

1月25日,受害女童的父亲向陆媒展示了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提供的《撤案决定书》。《决定书》中称,男孩作案时不满12周岁,无刑事责任能力。文件落款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

该县公安称,男孩正在接受心理矫正。

女童父亲表示,希望会把案件最后“推进”到最高法院,看看结果如何,否则不会甘心。他还说,目前仍在进行民事求偿。

2023年11月,女童父母开始在网上发文维权,称自己4岁半的女儿小芳,被一个11周岁的邻居男孩给谋杀了。

事发时的监控显示,去年8月30日,小芳在家门口玩,一名男孩子过来,手牵手将女童带走,然后走进离家只有三四百米的废弃菜园,后来男童独自离开菜园。

小芳父母发现女儿失踪,焦急地四处寻找。有邻居告知曾见男童带小芳进入菜园。小芳父母到菜园寻找,第一次没有发现小芳。直到再次确认小芳进菜园后,第二次进去才找到被大量砖块埋在粪缸中的女儿尸体。小芳倒栽葱插在粪缸中,粪缸底部还有残存的粪水,小芳是窒息身亡。

女童父母后来找到附近的监控录像,证实了邻家男童将小芳带入菜园。

据报男童的妹妹和小芳年龄相仿,因为两人在一起时经常争抢玩具,引发男童不满。男童因此将小芳骗入菜园,推入粪缸,并用砖头将她掩埋。然后男童离开菜园,没有求救,也没有告诉任何人,最后导致小芳窒息身亡。

中共《刑法》此前将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定在14周岁。但大陆频频出现不满14岁孩童杀人、伤人案件,各地小学的校园霸凌也不少见。评论人士认为,这与中共教育摧毁传统道德、从小灌输仇恨有关。

2021年3月,中共修改《刑法》,将刑事责任年龄的起点由14周岁下调至12周岁。

2019年10月,大连的13岁男童奸杀10岁女童案,一度引爆舆论。据报该男童将女童骗入家中,因要求发生性关系被拒,就用厨房的刀将其残忍地刺杀,然后将尸体拖到小区的草丛中。事后还跑去查看女童家人的情况,在同学群中辩称无辜。直到公安在其家中查出大量的血迹清洗痕迹。最后该男童只被判在少管所监禁3年。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