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业达尾牙总奖金3千万 5年拼车用千亿规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睽违四年,代工大厂英业达今天(26日)举办实体尾牙,席开六百桌,超过六千名员工参与。董事长叶力诚表示,今年是英业达AI转型的一年;也对车用领域寄予期望,希望在2027年业绩能有千亿元。

代工大厂英业达,睽违四年举办实体尾牙,由创办人叶国一带领一级主管,共同揭幕。今年尾牙主题定为“超越无限,引领未来”,席开六百桌、超过六千名员工同乐,准备至少三千万元的摸彩奖项。这也是叶国一次子叶力诚接任董事长后,首次以董事长身份出席尾牙,台上宣告,今年展望。

英业达董事长 叶力诚:“2024年将是我们英业达AI转型的元年。无论是研发无论是生产,都能够在AI的使用率下面,我们能够获得更有效率的,这个进步。希望英业达能够龙凤呈祥再创辉煌。”

去年受到通膨升息,以及美国对中国晶片禁令影响,英业达全年营收减少5%,为近三年低点。不过,随着AI服务器产品出货比重逐步提升,英业达去年第三季获利动能明显回稳。AI相关应用,是否成为今年成长动能助力?英业达表示。

英业达群总经理 张辉:“今年还是以主力,还是以传统的PC,AI是一个非常创意的一个新的产品,可以触发整个市场的增长。2024真正是一个酝酿期,在2025、2026我相信会有一个更好的,或者说明显的看到,大家看到AI的成果。”

英业达总经理 蔡枝安:“本来预计2024年应该是会,景气会稍微回升,但是现在市场状况不是那么容易预测。我们也稍微比较谨慎保守一点,所以我们预估大概是,个位数的一个成长。”

英业达指出,自美中贸易战发生后,海外布局朝东南亚发展,墨西哥也有十年以上的经营,产能陆续开出。另外,布局多年的车载应用领域,也逐渐看到成果。

英业达董事长 叶力诚:“英业达从2017年就踏入车载的部分,相信在今年2024年比起去年,就会有一个比较大幅度的成长。2027我希望它们能够有千亿的业绩。”

英业达总经理 蔡枝安:“泰国厂新建的工厂,大概是今年底大概就会完工,年底能够得到客户认证,我们希望明年2025年来讲,第一季的时候是可以量产,这部分是服务器的部分,笔电的部分事实上来讲我们已经在营运了,在墨西哥的笔电也都在营运。全球的整个布局大概是,应该是到明年的2025年的第二季来讲,大概整个工厂都已经准备好,慢慢就会整个跨出量产的阶段。”

随着营收获利好转,董事长叶力诚表示,年终至少有两个月,再依绩效往上成长,调薪幅度则在研议中。尾牙表演嘉宾也邀请员工喜爱的韦礼安、徐佳莹和伍佰,期待新的一年,持续创造佳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