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两党提案 禁中国最大基因公司在美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周四提出了一项两党法案,禁止中国最大的基因组学公司在美国开展业务。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和首席委员拉贾·克里希纳莫西(Raja Krishnamoorthi)等众议员,在1月25日提出《生物安全法案》(BIOSECURE act)。

另外,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比尔·哈格蒂(Bill Hagerty)等参议员,则在参议院提出了相应法案。

这项法案旨在,确保敌对国家的生物技术公司,无法获得美国联邦资金。

加拉格尔在新闻稿中指出,“华大集团(BGI)收集美国人的基因数据,用于中共军方的研究。毫无疑问,中共将利用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收集的基因数据进一步进行恶意侵略,甚至有可能开发出针对美国人民的生物武器。”

民主党众议员克里希纳莫西强调,“我们的立法通过建立一个监管框架,来防止纳税人的钱流向令人担忧的生物技术实体。”

参与推动这项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哈格蒂在声明中说,“法案将确保阻止华大集团(BGI)和其它中共支持的公司,避免其对美国安全造成的长期风险。”

声明指出,这项法案一旦通过成为法律,将禁止联邦政府资助的医疗机构,使用敌对国家生物技术公司的相关产品,其中包括:华大集团(BGI Group)及其子公司华大智造(MGI) 和 华大基因(Complete Genomics),以及隶属中共军方的“药明康德”(WuXi Apptec)。

华大集团在2021年被五角大楼列入黑名单,其五家附属公司也受到美国商务部的制裁,商务部指控,至少两家华大集团附属公司,不当使用针对中国少数民族的基因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