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五人行】“六不革命”来了 预兆中共衰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五人行。今天的联合主持人是唐浩、宇亭、金石、秦悦还有我(扶摇)。五个人观点碰撞、多元视角,带您走进丰富的新闻世界。

今日焦点:“六不革命”来了,预兆中共衰亡;北京乱出招,难救经济;被洗脑危险!波士顿“小粉红”被定罪;粉红玻璃心:红太阳元素就“哈日”!共产党也用“红太阳”?

该过年了,很多商家也想办法把店面装扮的热闹些,图个喜庆。说实话,在中国开店,经过了疫情的打击,没有倒闭、还能撑下去、还能过年,不容易了。

这不,南京的一家商店,就贴上了“2024焕新绽放、遇见美好”等字样,也有一些图饰,估计是商家期盼着新的一年,能冲刷掉晦气,带来一些希望吧。结果啊,坏了。又坏在了一些小粉红的手里。

2024想图个吉利?有粉红在 就过不安生!

问题:

1.金石,我怎么想起来《七步诗》了,“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金石:曹植和曹丕那都是什么人物,不是这种粉红可以相提并论的。我也看到有网友说,这就是一个想靠短视频火的极端份子而已,大多数中国人还是清醒的。不过,这也说明,粉红里潜伏了不少“低级红、高级黑”的人才。

2.宇亭,哪里有粉红,哪里就有斗争。把世界、把社会搞乱,你说,现在北京领导人是不是挺满意的了?

宇亭:满意满意!中共最喜欢愚民教育了,当然满意了!中共在文化大革命时期,是打断了中国知识分子的脊梁,打掉了文人的风骨,只剩下歌功颂党的奴才了。然后在这么多年的统治中,又通过洗脑教育、喉舌媒体和网络的宣传管控,来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同时让文艺、娱乐圈 来充当麻醉剂,让人们忘记中共带来的痛苦,娱乐至上,被迫变得低龄化、情绪化、激进化。

但中共自己也得明白,早晚会受到反噬,因为极端民族主义,可能引起社会分裂和紧张,还会导致对外政策过于强硬,影响与其他国家的关系。那么当民间期待,与当局的现实,出现落差的时候,也会导致民众的不满和反抗,特别是中共整天朝令夕改的,风向不断变化,小粉红们反应不及时,戳到中共痛点,或被惹毛了起来抗议,那中共就惨了。

3.唐浩,要说不尊重南京,那春晚一片红,简直就是犯罪现场啊,太不尊重南京了,全部都是日本旗帜中的太阳红!按照这位博主的逻辑,大红色、血红色,就是对南京的最大侮辱!

4.秦悦,看的出来,在一旁的警察都有点尴尬了。我猜啊,很多人一下子都没看懂,那些图案怎么了?你说,商家贴那些图案,怎么了?

中共罕见降息降准救经济!奈何中产卷不动

宇亭:欢迎回来, 下面我们要谈的话题,可能会让大家觉得有点像坐过山车——那就是中国的经济状况,大家请系好安全带。 新年伊始,中国股市就跌跌不休,并且经历了两次大震荡,由于传出中共可能会出两万亿救市的消息,23日起股市稍微有所反弹,A股也被拉回了2800点 。 1月24日,中共央行也再度推出了罕见的刺激措施,将同时降息又降准。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长期流动性约1万亿元,另外 ,再降准前,25日会先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折现利率0.25个百分点,也就是从2%下调到1.75%。

问题:

金石Q1,为什么当局罕见的,同时降息又降准呢,对中国的经济危机,真的有效吗?

宇亭:我们看到反应中国经济情况的另一个现象是,中国作为“钢琴大国”,如今钢琴销量也在“断崖式下滑”,有业内人士表示,从2019年开始就有下降趋势,到2023年4月开始断崖式下滑,不少经销商、琴行倒闭,钢琴老师也面临生源大幅萎缩,有人评论说,中国的中产也卷不动了。

扶摇Q2,您怎么看?这反映了一种什么现象?

中国经济现状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就是新冠疫情的大爆发。今年是武汉封城惨剧四周年了,休息过后,秦悦带您回顾。

武汉疫情封城四周年  中共又一个维稳日

秦悦:1月23日是武汉“封城”四周年。“封城”76天如同一场噩梦。尽管惨状历历在目,但中共官媒却对封城四周年没有报导。中共官方不但从没有公布这场“世纪瘟疫”真实数据,这个周年日,还有异议人士被公安限制自由。拉出去所谓“旅游”一天。如今的武汉,许多歇业的商铺并未重启,失业困扰着武汉居民。

问题:

宇亭Q1:武汉封城,开启全国各地的“封城清零”行动,曾经带来哪些深刻的教训和悲痛?

宇亭: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那些在阳台上绝望敲锅求救的人们;还有因为没有核酸证明,无法入院的孕妇;还有贵州大巴,在凌晨时分,带着无辜的人们奔向黄泉;以及乌鲁木齐的那场致命火灾?在2021年岁末,人口千万级的西安市,一夜之间宣布封城。成为继武汉之后,实施最严厉封控的大城市。之后上海等地,陆续封控不断。到处都是物资奇缺,就医困难,人们在网上求救,却遭到政府不断删帖。民众的正常生活,变成监狱生活。人们经常是凌晨起床,冒着群聚感染的风险,下楼去做核酸。我估计现在人们如果听到“下楼做核酸了”这句话,应该都会打寒颤。到处都是封街、封路、电焊封门。

我记得有孩子凌晨发烧,母亲喊话哀求邻居有没有退烧药;还有老人不会网上买菜,急的大哭;还有父母带着年幼的孩子被拉走去方舱隔离,邻居们纷纷挽留;大批外卖的人员只能露宿街头。

在疫情期间,医疗系统瘫痪,轻症和无症状患者占据了医疗资源,但基础病和急症患者,甚至非本地的患者也得不到救治。连购买药物都难。我记得包括西安在内,在封城的时候,有待产的孕妇和重症患者,被医院拒诊,甚至导致孕妇流产。

经济方面。中共的封城虽然造成百业凋零,但是也出现了新兴产业,那就是核酸检测、隔离方舱、隔离酒店,还有对物资的垄断。中共的救济物资,不仅是不到位,还出现了倒卖物资的情况,人们得去抢购天价物资,还不一定抢得到,而大批的物资甚至都放烂了,也不发给有需要的人们。

总之中共的威权统治在这个时候体现的淋漓尽致,防控百姓的同时,权贵家族们不仅不用受苦,还养肥了腰包。中共在疫情爆发的过程中,四处封城,政策不断变化,左右摇摆,过程中是既不人道,又毫无预警。不过也锻炼出人们的反向思维,比如当局一辟谣,就是实锤,说不封城,一定封城。但中共不断的造假和掩盖,让中国百姓甚至全球的民众,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人们得不到有效信息,根本没办法及时、准确的应对。推动并加剧了这场全球的公共卫生灾难。总结起来,这次的惨剧和教训,不仅冲击了民生和经济,中共的谎言也被全面揭穿。

我觉得人们真的应该醒过来了,至少是痛醒过来了,在这场灾难下,全球的每一个人,都是中共的直接或间接受害者。

唐浩Q2:疫情爆发、武汉封城以来,中国出现哪些重大变化?武汉封城,可以说是中共命运走向衰败的转捩点吗?

秦悦:谢谢唐浩的分析,华人在海外频现战狼言论,有一个华人留学生因此被逮捕起诉,什么原因呢?接下来金石带您了解更多。

留学生威胁民主人士案 海外粉红误在哪

金石:欢迎回来,剩下时间我们来聊一下最近在美国华人圈很火的,波士顿中国留学生威胁民主人士案。这个案子当事人的言论非常极端,但是却颇有代表性,值得我们来讨论一下。

案子是发生在2022年十月,一位叫左伊的民主活动人士,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传单,上面写着“我们要自由”“我们要民主”和“与中国人民同在”。当时在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就读的25岁中国留学生吴啸雷,看到这份传单后,在一个300多人的聊天群里威胁,说要剁掉左伊的手,并称要把她向中共举报。

当年12月,吴啸雷因为恐吓言论被逮捕,随后被起诉。

目前,吴啸雷面临两项刑事指控,案件本周是在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开审,因此再次引发关注。

问题:

秦悦 Q1:小粉红的荒唐言论我们也见过不少,但像这么极端、这么残忍的言论,还是让人震惊,你觉得是为什么?

秦悦:中共洗脑的结果,导致小粉红在海外肆意横行。这可以分两个方面来看。

第一个方面,中国没有自己的社会法律和人权的意识,也没有尊重别人权利的意识,哪怕他在海外有学位,可能有好的英文。但是学习过程中只有专业知识,人文教育通识教育都是缺失的。

第二个方面,中共的政治教育中所强调的爱国主义,其实是爱党主义,中共把外部力量的行为都宣称在挑战、诋毁或威胁中国,其实是中共。那受教育的人就很容易把这种情绪转化为对这种所谓“外部力量”的攻击性。加上中共对于网络上的狭隘的民族主义表达持鼓励的态度,其实是共产党有意识的培养维护它的政党的“合法性”。

扶摇 /唐浩补充 Q2:在海外学习,可以接受到自由的氛围,为什么被洗脑的小粉红,还会听信中共的谎言?

金石:感谢各位的分析,那我们今天新闻五人行的节目就到这里了,感谢各位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订阅干净世界:https://bit.ly/3flKZJ7
💠支持我们:https://donorbox.org/xw5rx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