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裁员1900人 集中“动视暴雪”与Xbox部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微软公司(Microsoft)今天表示,本周将裁掉“动视暴雪”和 Xbox部门的1900名员工。这是科技产业最新一次的裁员行动,过去几年来业界的大量裁员已延续至2024年。

路透社报导,此次裁员数约占整个微软游戏部门的8%,并且主要发生在“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单位。

微软表示,动视暴雪总裁伊巴拉(Mike Ybarra)和首席设计长艾德翰(Allen Adham)也将离开公司,而动视暴雪先前宣布的一款生存游戏也将取消。

数个月前,微软才完成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案,透过“决胜时刻”(Call of Duty)等畅销游戏增强在电动市场的影响力,以更有力地与行业领导者索尼(Sony)竞争。

最近几周,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Amazon)和电子海湾(eBay)等其他几家大公司也解雇数以千计员工,以降低成本并提高获利能力。

根据追踪网站Layoffs.fyi的数据,今年1月间有76家科技公司合计解雇2万1000多名员工。

根据人力资源公司Challenger, Gray and Christmas 本月稍早发布的报告,科技业在2023年裁掉16万8032 个工作机会,是各行各业中裁员人数最多的产业,其中包括微软的1万多名员工。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