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代表团访台 强调跨党派坚定支持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国会台湾连线”跨党派访问团在周四和中华民国当选总统赖清德会面,美国议员们重申,坚定支持台湾民主。

台湾大选后,美国国会台湾核心小组共同主席、民主党众议员阿米-贝拉(Ami Bera)和共和党众议员马里奥-迪亚兹-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率团于周三抵达台北,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

两位议员周四与台湾当选正、副总统的赖清德和萧美琴会面。

联邦众议员马里奥·迪亚兹·巴拉特:“我们今天带来的主要信息非常简单。美国对台湾的支持是坚定的、实实在在的,是跨党派的百分之百的支持。”

联邦众议员阿米·贝拉:“我们期待通过共同努力,继续保护和平与繁荣。”

“台湾的未来取决于台湾人民。”

赖清德则对美国带来的强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华民国当选总统赖清德:“两位共同主席更进一步以行动展现支持。在此关键时刻来台访问,充分展现美国对台湾坚如磐石的支持。”

同一天,代表团还会见了台湾现任总统蔡英文,众议员贝拉表示,美国有责任应对中共破坏区域和平的行为。

阿米·贝拉:“我们看到了中共、北京的侵略行径,无论是在海峡两岸还是在整个地区,作为民主国家,作为崇尚自由的人民,我们有责任回应这些侵略行径。”

众议员贝拉还警告说,中共可能会在赖清德的就职典礼之前,采取行动向台湾施压。

阿米·贝拉:“我们预计,在就职典礼前的未来三个月里,我们会看到中共政府选择做一些事情。我给北京的信息是:不要这样做。维持现状。”

中共近年来持续对台湾军事施压,频繁派军机和舰船扰台。

周三,台湾国防部共监测到18架中共战机和6艘舰船及3个漂空气球,在台湾周边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