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巨量病险水库大坝埋隐忧 80%超年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中国自称是世界上水库大坝最多的国家,然而,中共当局承认,超过使用年限的水库已占80%以上,溃坝事故不断。引发担忧。

12月28日,中共水利部举行2023年水库安全管理状况记者会,副部长刘伟平公开承认,中国现有水库9.8万座,但是老坝多,80%以上建于上世纪50至70年代,病险水库多。

旅德水利学家王维洛:“中国的水库面临大量的问题,就是说我们这个水库都已经超过了这个使用年限了,我们都是有危险的。”

2023年一份发表在水利部主管刊物《水利水运工程学报》的研究报告指出,1954年到2021年共有3,558座水库溃坝记录,年均溃坝52.3座,溃坝率水平远高于国际标准。真实情况被指更糟。近年,导致严重人员伤亡的溃坝事故比例,呈上升趋势。

王维洛:“我们是把它拆了我们还是继续花大钱?(当局)为了党的面子(脸面),花大钱,用万亿人民币投下去,所谓的维护维修大坝,而根本就不管这些大坝它泄洪的时候,它所给老百姓带来的安全的问题,财产损失的问题。”

专家指出,中共篡权以后,抹杀传统的价值观,想要“人定胜天” ,疯狂修建水库大坝,很多自然灾害都是中共人祸造成的。早在1975年发生的河南驻马店板桥水库溃坝事件,当时共有六十多座水库大坝连续溃坝,其中两座是中型水库——板桥水库和石漫滩水库,造成至少24万人死亡。如果三峡大坝溃堤,后果不堪设想。

王维洛:“中国的很多洪水、地震灾害不是单纯的天灾,人祸的成分更多一点。(在中共治下,)中国的人祸永远是超过自然灾害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