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开启冷战后最大军演 九万士兵参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本周三(1月24日),北约开启了冷战之后、数十年来横跨北大西洋和欧洲的、最大规模的军演,一起来关注。

周三,美国海军登陆舰“冈斯顿霍尔号”(Gunston Hall)离开本土,驶向欧洲的北约领海,这标志着北约自冷战后的最大规模军演正式开启。

这次名为“坚定捍卫者24”的军事演习,由来自美国和其他北约盟国的9万名士兵参加。此外,包括航空母舰和驱逐舰在内的50多艘舰艇、80多架战斗机、直升机和无人机,以及至少1100辆战车等也将参与演练。

美国陆军上将、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卡沃利将军:“联盟将展示其通过从北美跨大西洋调动部队增援欧洲-大西洋地区的能力。这种增援将发生在针对劲敌的模拟冲突场景中。”

北约表示,演习的目的是模拟拥有31个成员国的北约,如何应对类似俄罗斯这样的对手发动的攻击。演习将演练北约执行其区域计划的情况,这是北约几十年来制定的第一个防御计划。

卡沃利将军:“‘坚定的捍卫者 24’将清楚地展示我们的团结、我们的力量以及我们保护彼此的决心,当然也是为了保护我们的价值观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预计此次的北约军演将持续到5月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