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北京从来没这么萧条过 李强求蔡奇 水淹涿州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秦悦。

今天是美东时间1月25日,星期四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北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萧条过;官场内幕:李强求蔡奇,拯救雄安新区,水淹涿州!威胁波士顿参与白纸运动的同学,中国留学生两项罪名成立;中共统战部搞事?伦敦钢琴风波成“重大国际事件”。

北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萧条过

《北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萧条过!》一篇北京人的现状描述在网上火了,但文章马上被官方删了。微信公号“平克大实话”1月25日发表的这篇文章说,以我在北京工作生活多年的经历来看。对照在多个城市工作旅行的阅历。可以负责任的说,北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萧条过。整个城市呈现出一种高度闭塞,萧条,严重缺乏活力的状态。三里屯以前是全北京甚至是中国的时尚中心,早些年是美女如云,摄影的大爷跟着美女后头跑,现在美女全都见不到了。三里屯红街以及各种各样的餐厅里,以前多的是各种各样的饭局、酒局,资本大佬在包厢应酬,明星和剧组一块团建,现在也见不到了。

三里屯现在连表面的繁荣都没有。

文章说,北京的萧条本质还是经济问题。原来是科技,教育,金融,文化,外资,旅游行业六条腿跑,现在只剩两个残肢爬了。

文章说,当然,如果一看北京的经济数据还是好的,为什么呢?因为北京还有大量大型的国企,大型的央企。他们拿的是全国性的收入,都算到北京来了。所以面子上还过得去。最后作者欲言又止“不能再多说了”。大家懂得!

对于年关将至经济低迷的现象,旅美经济学家李恒青表示,中国2024年经济会更加低迷,2024年房地产崩盘的速度会更快,更多的房地产债务到2024年要还本付息,尤其是大量的境外债务,很快就会爆雷,速度越来越快,规模越来越大。因此,2024年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苦。

威胁同校民主人士 波士顿一中国留学生罪成

波士顿的中国留学生吴啸雷(Xiaolei Wu)涉嫌威胁“白纸运动”同学案,今天(1月25日)在波士顿联邦法庭被陪审团裁决“网络跟踪”和“跨州传播威胁信息”两项罪名成立。法官将在4月24日对他判刑。

25岁的吴啸雷是伯克利音乐学院学生,2022年12月14日被FBI逮捕,随后被控上述罪名。案件涉及另一中国留学生Zoey于2022年10月在学校附近张贴传单,上写“与中国人民在一起”“我们要自由”“我们要民主”等,吴啸雷多次在网络上威胁这位张贴者,还在微信群组中要求撕下传单的要求,除了涉及对Zoey人身安全的威胁,甚至包括砍手等极端言论,同时,他还公开了Zoey的个人信息,并声称要向中共公安机关举报她,这些行为让Zoey感到极度恐惧。

该案于1月22日下午开庭,双方律师于1月24日下午结案陈词后,陪审团开始闭门讨论,最后于今天上午10点达成一致意见,裁定吴啸雷两罪成立。法官表示,陪审团在整个听审过程中都表现出极高的专注度。

庭审结束后,吴啸雷与律师从后门离开。有大纪元记者询问他们有无上诉计划,两人全程不发一言,沉默离开。吴啸雷还对美国之音的记者竖了中指。

网友表示,吴啸雷在海外肆意横行做战狼都是中共洗脑结果的范例,中共统治下没有法治和人权,很多中国人也没有自己的社会法律和人权的意识,更没有尊重别人权利的意识,只有趾高气扬,唯我独尊的内核。哪怕他在海外有学位,可能有好的英文。但是学习过程中只有专业知识,而人文教育通识教育都是缺失的。

统战部搞事? 伦敦钢琴风波成“重大国际事件”

在1月19日,英国钢琴家布兰登·卡瓦纳,在伦敦国王十字圣潘克拉斯车站的直播钢琴演奏中,和持有中共国旗的华人发生争执,事件迅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吸引了全球的关注。随着视频的传播,观看次数超过600万,留言量达到6万多条。

卡瓦纳发布于油管的事件全过程下面的6万多条留言中,几乎所有留言都表示支持他。

和许多其他推主一样,加拿大调查记者山姆·库柏(Sam Cooper)的批评直接指向中国共产党。 他在转发一条透露张宁身份的贴文时说:“这些鲁莽的、和钢琴家冲突的中国民族主义者,和那些干涉加拿大选举,干涉学术和媒体、用假抗议分裂我们社会的,他们是同一 帮人。中国统战部和国安部就是这么行动的。”

美国陆军退役上校、生化战防御专家、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公司全球营运总监劳伦斯‧塞林(Lawrence Sellin)写道:“现在已经是重大国际事件了。看上去是亲中共的中国人在英国辱骂钢琴演奏家布兰登·卡瓦纳。在我看来,这里有中共统战部的明显足迹,负责海外影响力和情报的运作。”

中国知名记者高瑜在她的推特发文评论说这是一场“为造假引发的国际风波”。 她说:“这伙统一系红围巾,手摇中国(中共)国旗的团队,有极大概率是为央视拍摄春晚节目。年年春晚都要穿插全球各地华人华侨欢度春节,祝福祖国的场景,原来并不是实况转播,都是这样的‘秘密’团队提前摆拍的。”

在2020年10月26日,《新闻周刊》(Newsweek)刊登独家调查报导,调查发现,全美大约600个和中共“统一战线”有关的组织,包括至少83个中国同乡会、10个中国援助中心(Chinese Aid Centers)、32个商会、13个华语媒体品牌、38个宣扬中国和台湾“和平统一”的组织、5个“友好协会”以及129个其它从事教育和文化等一系列活动的团体。

此外,70个在美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中,大约一半的协会也跟“统一战线”有关。美国还有265个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它们经常通过中共领事馆教育事务官员等中共外交官与中共政治挂钩。

中共统战部长年给海外的小粉红输血,操控海外舆论,目的是要从内部改变或颠覆美国,并转移和反击对中共的批评。

美股欢呼!第四季度经济数据超乎预期

美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GDP季增年率达到3.3%,超出了经济学家预期的2%,有效地缓解了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这一成绩尤其令人瞩目,因为它发生在美联储积极加息的背景下,显示出经济的韧性。尽管这一增长率低于第三季度的4.9%,但仍然标志着美国经济预计将实现软着陆,通胀得到控制。

与此同时,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最新数据显示,至1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至21.4万人,略高于预期的20万人,但整体而言,劳动市场的表现反映了劳力市场的稳健,为消费者支出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信心,导致美股在周四开盘时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以及标普500指数均录得上涨。此外,经济增长的加快比2022年的1.9%有所提升,反驳了自2022年中期以来经济学家和行业领袖对经济下滑的预测。

预计在即将到来的美联储会议上,政策利率将保持在5.25%到5.50%的水平不变。鉴于GDP报告还显示上一季度通胀压力有所减弱,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开始降息。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了525个基点,以抑制需求和通胀。这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和政策动向为美国经济的未来发展提供了积极的信号,显示出经济的适应性和韧性。

李强求蔡奇拯救雄安 水淹涿州内幕

李强作为中共政治局常委,其在中共体系中的权力相较于仅为政治局委员的蔡奇来说,理论上更大。然而,实际的权力和影响力却有微妙变化。

河北雄安新区的建设被吹捧为中共党魁习近平的“千年大计”。1月25日,《日本经济新闻》资深撰稿人中泽克二撰文称,知情人士透露,去年河北洪水时,中共总理李强求政治局常委蔡奇拯救雄安新区,随后涿州被淹。

1月25日,《日经新闻》资深撰稿人中泽克二撰文说,蔡奇与李强两者之间微妙的权力平衡实际上已经逆转了,这种变化从去年七八月间河北、北京洪灾期间就已开始。

河北洪灾前三个月,中共党魁习近平和李强、蔡奇一起到雄安新区考察。雄安新区建设被中共喉舌吹捧为习的“千年大计”,也备受中共党魁重视。

中泽克二撰文的文章说,去年洪水发生时,河北省的高官担心洪灾会影响雄安新区,若雄安新区被淹没,会让中共党魁会脸上无光。河北高层惊慌失措,因为如果不采取措施,整个雄安新区可能会被全部淹没。他们向李强求助,希望中共总理能拿出解决办法。

然而,李强却无能为力。文章说,尽管李强是中共国务院最高官员,但他没有实际权力控制国家安全链,包括公安部、国安部、武警和军队等,并没有办法以中共党魁的名义动用国家权力去拯救雄安新区。李强虽然是中共二号人物,但连副总都不是,只是众多高阶主管之一。

文章说,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当时蔡奇有这个权力,“李强别无选择,只能求蔡奇拯救雄安新区”。

为了防止雄安新区被淹,蔡奇决定在距离北京较近的涿州泄洪。该决策仓促,没有足够时间先通知当地,包括涿州在内的更广大地区被洪水吞没,仅为了保下雄安。

中泽克二认为,这起洪灾可见,蔡奇的权力在某种意义上比李强更大,拯救雄安新区被视为其重要成就之一。而去年11月,当习到河北灾区时,陪同的政治局常委只有蔡奇一人。

其实,除了去年的洪灾之外,最近发生的事情,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蔡奇的权力超过李强。

今年1月16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省部级干部金融专题研讨班上讲话。该研讨班不是主管经济的李强主持,而是蔡奇主持开班仪式。当天,李强在瑞士参加达沃斯论坛。19日,该研讨班结业,蔡奇出席并做总结讲话,已经回国的李强反而没露面。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1月20日对大纪元分析认为,这个结业式有几点不寻常:第一是显示蔡奇势力很大,开幕式由习近平和五名常委参与,闭幕式只有蔡奇唱独角戏。

第二是总理李强开幕式不参加是因为在达沃斯,但现在已回国,却连闭幕式也不参加,说明他完全和金融不沾边?但他还是中央金融委主任。至少从这一细节可以看出蔡、李水火不容。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