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北京從來沒這麼蕭條過 李強求蔡奇 水淹涿州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

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25日,星期四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北京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蕭條過;官場內幕:李強求蔡奇,拯救雄安新區,水淹涿州!威脅波士頓參與白紙運動的同學,中國留學生兩項罪名成立;中共統戰部搞事?倫敦鋼琴風波成「重大國際事件」。

北京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蕭條過

《北京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蕭條過!》一篇北京人的現狀描述在網上火了,但文章馬上被官方刪了。微信公號「平克大實話」1月25日發表的這篇文章說,以我在北京工作生活多年的經歷來看。對照在多個城市工作旅行的閱歷。可以負責任的說,北京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蕭條過。整個城市呈現出一種高度閉塞,蕭條,嚴重缺乏活力的狀態。三里屯以前是全北京甚至是中國的時尚中心,早些年是美女如雲,攝影的大爺跟著美女後頭跑,現在美女全都見不到了。三里屯紅街以及各種各樣的餐廳裡,以前多的是各種各樣的飯局、酒局,資本大佬在包廂應酬,明星和劇組一塊團建,現在也見不到了。

三里屯現在連表面的繁榮都沒有。

文章說,北京的蕭條本質還是經濟問題。原來是科技,教育,金融,文化,外資,旅遊行業六條腿跑,現在只剩兩個殘肢爬了。

文章說,當然,如果一看北京的經濟數據還是好的,為什麼呢?因為北京還有大量大型的國企,大型的央企。他們拿的是全國性的收入,都算到北京來了。所以面子上還過得去。最後作者欲言又止「不能再多說了」。大家懂得!

對於年關將至經濟低迷的現象,旅美經濟學家李恆青表示,中國2024年經濟會更加低迷,2024年房地產崩盤的速度會更快,更多的房地產債務到2024年要還本付息,尤其是大量的境外債務,很快就會爆雷,速度越來越快,規模越來越大。因此,2024年老百姓的日子會越來越苦。

威脅同校民主人士 波士頓一中國留學生罪成

波士頓的中國留學生吳嘯雷(Xiaolei Wu)涉嫌威脅「白紙運動」同學案,今天(1月25日)在波士頓聯邦法庭被陪審團裁決「網絡跟蹤」和「跨州傳播威脅信息」兩項罪名成立。法官將在4月24日對他判刑。

25歲的吳嘯雷是伯克利音樂學院學生,2022年12月14日被FBI逮捕,隨後被控上述罪名。案件涉及另一中國留學生Zoey於2022年10月在學校附近張貼傳單,上寫「與中國人民在一起」「我們要自由」「我們要民主」等,吳嘯雷多次在網絡上威脅這位張貼者,還在微信群組中要求撕下傳單的要求,除了涉及對Zoey人身安全的威脅,甚至包括砍手等極端言論,同時,他還公開了Zoey的個人信息,並聲稱要向中共公安機關舉報她,這些行為讓Zoey感到極度恐懼。

該案於1月22日下午開庭,雙方律師於1月24日下午結案陳詞後,陪審團開始閉門討論,最後於今天上午10點達成一致意見,裁定吳嘯雷兩罪成立。法官表示,陪審團在整個聽審過程中都表現出極高的專注度。

庭審結束後,吳嘯雷與律師從後門離開。有大紀元記者詢問他們有無上訴計劃,兩人全程不發一言,沉默離開。吳嘯雷還對美國之音的記者豎了中指。

網友表示,吳嘯雷在海外肆意橫行做戰狼都是中共洗腦結果的範例,中共統治下沒有法治和人權,很多中國人也沒有自己的社會法律和人權的意識,更沒有尊重別人權利的意識,只有趾高氣揚,唯我獨尊的內核。哪怕他在海外有學位,可能有好的英文。但是學習過程中只有專業知識,而人文教育通識教育都是缺失的。

統戰部搞事? 倫敦鋼琴風波成「重大國際事件」

在1月19日,英國鋼琴家布蘭登·卡瓦納,在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的直播鋼琴演奏中,和持有中共國旗的華人發生爭執,事件迅速在網絡上引發熱議,吸引了全球的關注。隨著視頻的傳播,觀看次數超過600萬,留言量達到6萬多條。

卡瓦納發布於油管的事件全過程下面的6萬多條留言中,幾乎所有留言都表示支持他。

和許多其他推主一樣,加拿大調查記者山姆·庫柏(Sam Cooper)的批評直接指向中國共產黨。 他在轉發一條透露張寧身分的貼文時說:「這些魯莽的、和鋼琴家衝突的中國民族主義者,和那些干涉加拿大選舉,干涉學術和媒體、用假抗議分裂我們社會的,他們是同一 幫人。中國統戰部和國安部就是這麼行動的。」

美國陸軍退役上校、生化戰防禦專家、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公司全球營運總監勞倫斯‧塞林(Lawrence Sellin)寫道:「現在已經是重大國際事件了。看上去是親中共的中國人在英國辱罵鋼琴演奏家布蘭登·卡瓦納。在我看來,這裡有中共統戰部的明顯足跡,負責海外影響力和情報的運作。」

中國知名記者高瑜在她的推特發文評論說這是一場「為造假引發的國際風波」。 她說:「這夥統一繫紅圍巾,手搖中國(中共)國旗的團隊,有極大機率是為央視拍攝春晚節目。年年春晚都要穿插全球各地華人華僑歡度春節,祝福祖國的場景,原來並不是實況轉播,都是這樣的『祕密』團隊提前擺拍的。」

在2020年10月26日,《新聞週刊》(Newsweek)刊登獨家調查報導,調查發現,全美大約600個和中共「統一戰線」有關的組織,包括至少83個中國同鄉會、10個中國援助中心(Chinese Aid Centers)、32個商會、13個華語媒體品牌、38個宣揚中國和台灣「和平統一」的組織、5個「友好協會」以及129個其它從事教育和文化等一系列活動的團體。

此外,70個在美華人專業人士協會中,大約一半的協會也跟「統一戰線」有關。美國還有265個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它們經常通過中共領事館教育事務官員等中共外交官與中共政治掛鉤。

中共統戰部長年給海外的小粉紅輸血,操控海外輿論,目的是要從內部改變或顛覆美國,並轉移和反擊對中共的批評。

美股歡呼!第四季度經濟數據超乎預期

美國經濟在去年第四季度展現出強勁的增長勢頭,GDP季增年率達到3.3%,超出了經濟學家預期的2%,有效地緩解了市場對於經濟衰退的擔憂。這一成績尤其令人矚目,因為它發生在美聯儲積極加息的背景下,顯示出經濟的韌性。儘管這一增長率低於第三季度的4.9%,但仍然標誌著美國經濟預計將實現軟著陸,通脹得到控制。

與此同時,美國勞動力市場的最新數據顯示,至1月20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加至21.4萬人,略高於預期的20萬人,但整體而言,勞動市場的表現反映了勞力市場的穩健,為消費者支出提供了堅實的支撐。

美國商務部的數據進一步增強了市場信心,導致美股在週四開盤時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以及標普500指數均錄得上漲。此外,經濟增長的加快比2022年的1.9%有所提升,反駁了自2022年中期以來經濟學家和行業領袖對經濟下滑的預測。

預計在即將到來的美聯儲會議上,政策利率將保持在5.25%到5.50%的水平不變。鑑於GDP報告還顯示上一季度通脹壓力有所減弱,市場普遍預期,央行可能在今年上半年開始降息。自2022年3月以來,美聯儲已經將基準隔夜利率上調了525個基點,以抑制需求和通脹。這一系列的經濟數據和政策動向為美國經濟的未來發展提供了積極的信號,顯示出經濟的適應性和韌性。

李強求蔡奇拯救雄安 水淹涿州內幕

李強作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其在中共體系中的權力相較於僅為政治局委員的蔡奇來說,理論上更大。然而,實際的權力和影響力卻有微妙變化。

河北雄安新區的建設被吹捧為中共黨魁習近平的「千年大計」。1月25日,《日本經濟新聞》資深撰稿人中澤克二撰文稱,知情人士透露,去年河北洪水時,中共總理李強求政治局常委蔡奇拯救雄安新區,隨後涿州被淹。

1月25日,《日經新聞》資深撰稿人中澤克二撰文說,蔡奇與李強兩者之間微妙的權力平衡實際上已經逆轉了,這種變化從去年七八月間河北、北京洪災期間就已開始。

河北洪災前三個月,中共黨魁習近平和李強、蔡奇一起到雄安新區考察。雄安新區建設被中共喉舌吹捧為習的「千年大計」,也備受中共黨魁重視。

中澤克二撰文的文章說,去年洪水發生時,河北省的高官擔心洪災會影響雄安新區,若雄安新區被淹沒,會讓中共黨魁會臉上無光。河北高層驚慌失措,因為如果不採取措施,整個雄安新區可能會被全部淹沒。他們向李強求助,希望中共總理能拿出解決辦法。

然而,李強卻無能為力。文章說,儘管李強是中共國務院最高官員,但他沒有實際權力控制國家安全鏈,包括公安部、國安部、武警和軍隊等,並沒有辦法以中共黨魁的名義動用國家權力去拯救雄安新區。李強雖然是中共二號人物,但連副總都不是,只是眾多高階主管之一。

文章說,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當時蔡奇有這個權力,「李強別無選擇,只能求蔡奇拯救雄安新區」。

為了防止雄安新區被淹,蔡奇決定在距離北京較近的涿州洩洪。該決策倉促,沒有足夠時間先通知當地,包括涿州在內的更廣大地區被洪水吞沒,僅為了保下雄安。

中澤克二認為,這起洪災可見,蔡奇的權力在某種意義上比李強更大,拯救雄安新區被視為其重要成就之一。而去年11月,當習到河北災區時,陪同的政治局常委只有蔡奇一人。

其實,除了去年的洪災之外,最近發生的事情,也有分析人士認為,蔡奇的權力超過李強。

今年1月16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省部級幹部金融專題研討班上講話。該研討班不是主管經濟的李強主持,而是蔡奇主持開班儀式。當天,李強在瑞士參加達沃斯論壇。19日,該研討班結業,蔡奇出席並做總結講話,已經回國的李強反而沒露面。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1月20日對大紀元分析認為,這個結業式有幾點不尋常:第一是顯示蔡奇勢力很大,開幕式由習近平和五名常委參與,閉幕式只有蔡奇唱獨角戲。

第二是總理李強開幕式不參加是因為在達沃斯,但現在已回國,卻連閉幕式也不參加,說明他完全和金融不沾邊?但他還是中央金融委主任。至少從這一細節可以看出蔡、李水火不容。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