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应对俄罗斯攻击 北约大规模军演 美战舰参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今天(24日)展开冷战以来最大规模军演,1艘美国战舰驶离港口,跨越大西洋前往欧洲与北约盟国共同参演。

法新社报导,北约表示,约9万官兵将参与“2024年坚定捍卫者”(Steadfast Defender 2024)军演。这场演习长达数月,旨在测试北约面对俄乌战争的防御能力。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统帅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指出:“2024年坚定捍卫者军演将清楚展示我们的团结、力量和决心,以保护彼此、我们的价值观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根据法新社,这场军演旨在模拟31国组成的北约,如何因应像是俄罗斯等敌人的攻击。这场军演由规模较小的一系列个别演习组成,范围将横跨北美至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北约东翼。

这场军演将有大约50艘海军船舰、80架飞机及逾1100辆战车参与。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